金正恩這樣狂花錢 朝鮮仍用百年前鐵路(圖)

發表:2019-04-04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迄今為止,朝鮮仍在使用日治時期的百年鐵路,設備老舊不堪
迄今為止,朝鮮仍在使用日治時期的百年鐵路,設備老舊不堪。(圖片來源:Xiaolu Chu/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3日訊】2月27至28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越南河內舉行第二次「川金會」破局後,朝鮮半島局勢的發展成為外界焦點;同時在國際經濟制裁之下的朝鮮,其經濟的緊縮程度,也引發關注。近日,韓國統一省的報告披露,目前朝鮮竟然仍使用日治時期的百年鐵路,該設備可謂老舊不堪。

近幾年來,朝鮮頻頻試射飛彈與核試,消耗很多的經費。據《朝日新聞》報導,京義線是在日治時期修筑的,所有路段的歷史約70至110年之久了。原本的路線,可自韓國首都首爾通至朝鮮平壤,並連接鴨綠江南岸的新義州,最後延伸至中國東北。可是在韓朝分治之後,就斷開此路線而不再聯通了,目前韓境內的京義線也只從首爾通至都羅山。

據韓國統一省調查報告顯示,位在朝鮮境內的京義線,其全長約有400公里的「開城至新義州」路段,及全長約800公里的「金剛山至豆滿江」區段,截至目前為止,仍然還使用在日治時代所興建的鐵路和橋樑,其使用時間已逾100年。因此設備十分老舊,也出現不少的裂痕及繡蝕。

由韓國政府公布的統計資料顯示,朝鮮因受高強度經濟制裁影響,該國2017年的經濟增長率,呈現負數,為-3.5%,顯示出朝鮮呈現20年來經濟最嚴重萎縮;另外,2018年朝鮮的進出口,亦分別同比驟減了40%與90%。

據《韓聯社》報導指出,韓國自由韓國黨(Liberty Korea Party)國會議員康碩昊(Kang Seok-ho)透露,據他收到的韓國情報部門的分析報告指,若國際社會再持續以現今的施壓力度來制裁朝鮮,則該國大約在今年10月,就會花光所有的外匯收入,而所有海外資產,也皆將遭凍結。

金正恩狂買奢侈品

去年10月21日,根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指出,韓國國會議員尹相炫(Yoon Sang-hyun)表示,透過韓國政府公布的對朝鮮禁運奢侈品名單及中國海關貿易統計資料進行分析,從中發現金正恩自2012上任至2017年,朝鮮官方總計花費40.0429億美元用於購買奢侈品上。

報導中稱,在朝鮮所購買的奢侈品中,以電子設備所佔金額最大,佔金正恩的奢侈品消費比率達49%,總計花費20.1198億美元;其次為購買汽車佔34%,金額為13.9025億美元;之後是酒類產品,總共也花費了1.6545億美元。

另外,朝鮮政府也購買了大批的香水、手錶、化妝品、皮草製品、樂器和貴重金屬等奢侈品。

金正恩讓人民勒緊褲帶搞核武

有輿論稱,朝鮮金氏政權長期不顧民生凋敝,甚至勒緊褲帶搞核武,經常試射導彈,消耗了很多預算,將錢都射光了。

根據韓國《韓聯社》報導指出,金正恩掌權前5年內,朝鮮就已發射了31枚飛彈,其中包括了16枚「飛毛腿」飛彈、6枚「蘆洞」飛彈、6枚「舞水端」飛彈及3枚潛射導彈(由潛艦內發射出)等。

依韓國國防部推估其價值,1枚「飛毛腿」或「蘆洞」飛彈其價格約10至20億韓元,但舞水端飛彈單價就高達30至60億韓元,而潛射彈道飛彈更是達50至100億韓元之價格。

報導中稱,如果依此推算其總價,北韓發射31枚飛彈所需費用至少要1100億韓元。

韓國軍方進一步指出,假如連發射遠程飛彈與進行4次核子試驗的花費也計算在內,則朝鮮軍方的總花費,恐高達數千億韓元之多。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