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藏財學諜戰片 巨款藏雞窩(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9-04-04 0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蒙貪官楊國文藏財學諜戰片。
內蒙貪官楊國文藏財學諜戰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4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共內蒙古烏蘭察布市前市委常委、集寧區委原書記楊國文,日前被判刑18年。楊利用職權斂財達1.5億余元,據稱他為了藏匿贓款,從諜戰劇中找「靈感」,把贓款藏在雞窩等處。此前被曝光的貪官藏財方式更是五花八門。

中共《檢察日報》4月2日消息稱,經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檢察院提起公訴,日前,通遼市中級法院以受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判處楊國文有期徒刑18年,並處罰金300萬元(人民幣,下同)。

報導披露楊國文的受賄情況稱,從2004年至2018年3月1日被留置,楊國文利用職便利,以簽批、安排下屬等方式,為請託人在承攬工程、工程結算、安排工作等方面提供幫助。向他送禮的幹部及向他行賄的企業人員均達百餘名,他的辦公室成了排隊送禮者的「交易所」,甚至在被留置的前一天,他還在收取賄賂。工作人員對他辦公室進行搜查時,收繳到他還沒來得及拿回家的20餘萬元現金。

據辦案人員統計,楊國文在10多年的時間裏,利用職權斂財總金額達1.5億余元。

而對於這麼多的財物如何處置,楊國文可謂絞盡腦汁。報導稱,受到諜戰劇的啟發,他先後在其親屬名下隱匿銀行存款共計8000餘萬元,隱匿房產8處。親屬家的倉庫、廢棄的水箱、樹林、裝煤的庫房,甚至雞窩,都被用來隱藏贓款、黃金、手錶等。

原以為贓款隱匿他人名下天衣無縫,可一封楊國文在北京某小區為女兒置辦房產的舉報信,使他隱藏的贓款、房產接連曝光。

報導說,事發後,楊妻張某痛哭流涕地說:「收受這麼多財物有什麼用,花又不敢花,用也不敢用,只不過是當了一個臨時保管員。」

中共貪官藏財方式五花八門

近年中共落馬貪官被曝光的藏財方式五花八門。

中國紀檢監察報》今年1月5日報導稱,前烏海市委常委、統戰部長陳文庫為了藏匿錢財,把家裡的一個衛生間改造成密室,並安裝了防盜門和指紋密碼鎖,門外用衣櫃遮擋,裡面貴重物品琳琅滿目,存放人民幣、美元、歐元等現金折合人民幣近4000萬元,專案組用5臺點鈔機清點了一個晚上。

重慶市公安局前副局長文強落馬後,為了避重就輕,與辦案人員大談特談如何玩弄女明星。老婆醋性大發,領著辦案人員去了一口魚塘,結果挖出用油紙包裹的2000萬現金。

江蘇省建設廳前廳長徐其耀受賄400萬人民幣,他將錢放在塑膠袋中後,埋到樹洞、灰堆、稻田、屋頂的瓦片下,有的甚至藏在糞坑裡。

前湖南公路運輸管理局副局長陳京元,則將受賄100萬人民幣藏在廢棄炮彈殼裡。

天津塘沽區前副區長姚建華,將金項鏈、金戒指用塑膠袋包好後,又用方便麵外包裝包裹,藏於剖開的魚肚裡,再放入冰箱冷凍。

此外還把錢放埋放在紗門底框、把美鈔放煙道下面,再用水泥封起來等。檢方進行2次搜索、耗費9小時才找出全部贓物。

不過,這些把贓款放在家中的貪官,被另一些貪官視為太笨,更多的官員將錢財轉移到國外,連國內都不敢放。

另外,中共至今連官員財產公開制度都不敢搞,被認為事實上證明無官不貪,一旦公開就會引發政權倒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