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挑明中國是頭號敵手(圖)

作者:小山 發表:2019-04-04 1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眾議院外事委員會共和黨領導人麥考爾(Michael McCaul)
美國眾議院外事委員會共和黨領導人麥考爾(Michael McCaul)(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4日訊】(法廣RFI)美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資深成員麥克.麥考爾4月1日在威爾遜國際學者中心參加美國外交政策討論,批評說「一帶一路」的擴張表現出中國有意主導全球經濟,是美國的頭號敵手。

據美國之音今天報導,美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資深成員麥克.麥考爾直指:中國是美國的頭號敵手。

該報導說,德州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資深成員麥克.麥考爾(Rep.Michael McCaul,R-TX)週一在華盛頓智庫威爾遜國際學者中心討論了當前全球的熱點問題。他說,「一帶一路」的擴張表現出中國有意主導全球經濟,是美國的頭號敵手。

據報導說,威爾遜國際學者中心總裁簡.哈曼(Jane Harman)提及中國「一帶一路」計畫延伸到北冰洋。由於北極的極地冰蓋融化形成新的洋麵,因而在歐亞之間形成一條新的航線,將會大大縮短航程。中國在這方面進行基礎設施和破冰船等投入,意味著「一帶一路」已經擴展到美國的邊境線附近。

據麥考爾說,他任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時,最後一次威脅簡報是由聯邦調查局的反間諜部門所做的。該部門說,其工作重心正在從恐怖主義極端分子轉向中國。他說,這意味著中國是首要威脅。俄羅斯是威脅,但中國通過‘一帶一路’將影響力擴展到全球範圍。

該報導說,薩爾瓦多現任總統在即將卸任前,和中國簽了協議,讓中國人使用其兩個港口。中國人甚至把自己的工人都帶過來,榨取那裡的資源,基本上從經濟上控制了那個國家。麥考爾說:「他們將把5G帶進去。當中國提出5G,等於說擁有了這些國家。」

報導引述麥考爾說,中國人拿下斯里蘭卡的港口,在吉布地建了軍事基地,而且就挨著美軍基地。他說,中國在這方面特別有侵略性。

據哈曼說,歐洲也有這樣的問題。但她說,中國從自己角度看,或許並不將此視為是統治世界,而說僅僅是出於經濟和商業目的,他們有權進行貿易,就像我們那樣。

但據麥考爾說,如果他們舉債過多,被佔用港口,就成了統治全球。我認為他們對此很明白。

該報導指,針對哈曼所提出的這些國家是否非得和中國簽協議,麥考爾說,他在一次晚餐上問8個非洲國家的使節為什麼要和中國做買賣?你們知道他們會剝削你們。他們說,「我們知道,但是你們沒有在那裡。」

據美國之音說,白宮預算案中砍掉了對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和薩爾瓦多的外援,有分析認為,特朗普那樣做是對移民湧入的反擊。但麥考爾認為,削減外援和關閉邊境其實反映出總統在這些問題上感到沮喪。哈曼提及外援其實僅佔整體預算的不到1%,有些人卻認為佔了一半,顯然在認知上有誤差。麥考爾則說,從預算方面看,這7億美元是值得花的錢。

報導又說,麥考爾談到正在進行.中的美中貿易談判,說知識產權盜用應該包括其中。他說:「他們從我們的經濟中竊取了數萬億美元。他們在我們的大學和研究部門,特別是醫療機構。」當被問到美國對中國是否過於強硬,是否放棄接觸政策?麥考爾說:「他們是敵手。我們必須這樣看待他們。他們遍佈全球,其最終目的是要佔據經濟和全球的主導地位。」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