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年邁無助的雙親 給予無悔的照顧(圖)

作者:葉尚愛 發表:2019-04-05 0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父母扶養我們長大,我們也應當盡孝反哺養育之恩。
父母扶養我們長大,我們也應當盡孝反哺養育之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去年,老媽摔斷了手腕和大腿骨,開刀後無法行動自如,需要不斷回診做復健。不巧的是,老爸也常常感到胸悶,檢查結果是心血管阻塞,因為年老力衰,負荷不了做心血管繞道手術,只好到醫院裝支架

照顧父母 以回饋言謝

醫生說老媽的骨頭癒合緩慢,老爸的身體會排斥支架,如不舒服就得馬上就醫。已經成家的兒女輪流接送父母,爸媽不忍孩子勞碌奔波,常常對我們說抱歉。

想起國小階段的我,扁桃腺常常發炎,喉嚨痛得好難過,爸爸總會踩著他那輛老式的腳踏車載我到市區耳鼻喉科就醫。老家到市區有十多公里,我坐在平時用來綁農具的後座,身體不時地動來動去,經過來來回回的折騰,我的屁股差點開花!爸爸用力地踩踏,始終沒有半句怨言,看著他的背影,我知道爸爸好辛苦。爸爸雖然沉默無語,但給我的父愛卻濃稠甜蜜!多年後,回想起這單車送醫的圖像,依然歷歷在目。

當年的小女孩和手足受到父母無微不至的照顧,從來沒對他倆表示感謝、道聲「對不起」,想來真是笨拙又汗顏!當雛鳥單飛翱翔天際,這時候老鳥的氣力已經放盡。兄弟姊妹體認到,從懵懂到可以獨當一面,親情絕對無可取代,此刻反哺是理所當然。父母的愛豐富了我們的生命,對漸漸有無助感的老人家,給予安慰扶持,甘之如飴的回饋,就是具體的道謝!

責任編輯:聆風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