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以假亂真 詐騙蘋果近百萬美金(組圖)

發表:2019-04-05 1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兩名在美國的中國留學生,因為涉嫌用假iPhone換真機而面臨到FBI指控。據悉,他們已造成蘋果公司面臨近百萬美元的損失!
有兩名在美國的中國留學生,因為涉嫌用假iPhone換真機而面臨到FBI指控。據悉,他們已造成蘋果公司面臨近百萬美元的損失!(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5日讯】有兩名在美國俄勒岡州上學的中國留學生,因為涉嫌用假iPhone到蘋果店換取真機而面臨到FBI指控。據悉,這兩名留學生的行為已造成了蘋果公司正面臨近百萬美元的損失!

中國留學生涉嫌假iPhone換新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根據法院文件顯示,周姓和江姓中國留學生涉嫌從中國運送一千多部假iPhone手機,然後以「無法開機」為由,將這些手機送到蘋果俄勒岡州的各地蘋果店退換。

據聯邦檢察官稱,在他們獲得新手機之後,把這些產品運往海外,有人協助他們出售,他們則從中拿取抽成。

法庭記錄顯示,這兩位留學生表示不知道這些手機是偽造的,他們還聲稱,蘋果公司從來沒有告訴他們這些手機為偽造的,也沒說過他們的行為有任何違法的地方。

美國海關部門在2017年4月份截獲了至少5起來自香港的、帶有蘋果標識和設計特徵的手機,隨後波特蘭聯邦調查局開始調查此事。2018年12月,美國的國土安全局特工在波特蘭約見了江姓學生,認定他就是「假冒手機」的進口商之一。

調查人員在法庭文件中寫說,蘋果提供了商業記錄,江姓學生留下了姓名、電子郵件、寄件位址或者IP位址等資訊,跟這些資訊綁定的就有3069部iPhone手機,而且所有手機的情況都是無法開機。其中一項江姓學生留下了他在林恩本頓社區學院的電子郵件。

依據蘋果的業務記錄,已有1493部iPhone完成了換機服務,至於其它手機則被退了回去。蘋果公司預估這些被換新的手機給公司造成約89萬美元的損失。

iPhone
iPhone(圖片來源:Pixabay/公有領域CC0)

調查人員認為,此種欺詐行為是有可能發生的,因為蘋果在收到了有問題的手機後,無法立即檢查或維修。然而江姓學生表示,他從來沒有收到過蘋果公司發來的通知告訴他提交的iPhone是偽造的,或者他的行為是違法的。

iPhone海外售出 中國留學生收酬勞

調查人員還發現,江姓學生向親戚朋友支付費用,讓他們從各地接收中國的蘋果手機或是假冒手機。在2018年,聯邦特工搜查了江姓學生的住處,發現了300多部假iPhone,以及運輸記錄、保修提交文件,甚至是他向同謀周姓學生郵寄的盒子。

證詞顯示,2017年6月與2017年7月,蘋果的法律顧問向江姓學生在科爾瓦利斯的住址發出停止侵權的律師函。

江姓學生告訴調查人員,他經常收到來自某中國員工的包裹,裡面有20-30部的iPhone手機。根據蘋果的保修政策,他提交這些手機無法開機的保修申請。一旦他收到更換的新機,就會運回給那位中國員工。

為了換取江姓學生的勞動以及努力,這位中國員工會付錢給他在中國的母親,後者再把錢存到江姓學生在美國的銀行帳戶中。

美金
美金(圖片來源:Pixabay/公有領域CC0)

目前,江姓學生面臨出售假冒產品和電信欺詐的指控,他在戴著GPS監控器的狀態下被拘留,其辯護律師拒絕發表評論。周姓學生仍在監管之下,其律師表示他「並不知道有任何涉嫌假冒的行為」。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