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門」調查報告:美國司法部長擬一週內公布編輯版(圖)

作者:鮑曼 發表:2019-04-10 1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10日訊】美國司法部長威廉·巴爾週二拒絕與美國國會議員討論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穆勒提交的涉俄調查報告的細節,但表示他希望「在一週內」發布該文件的編輯版本。

這是巴爾自發布特別檢察官調查結果摘要以來首次在國會山作證,他受到民主黨人的強烈批評。民主黨人認為,巴爾採取行動保護特朗普總統免受調查結論的全部影響。

眾議院撥款委員會主席尼塔·羅伊(Nita Lowey)表示,巴爾的總結似乎「為總統提供了最有利的結論」,「提出的問題多於答案」。

這位紐約州民主黨聯邦眾議員還說,司法部長的信「更可疑而非令人印象深刻」,並敦促他「盡快為這一過程帶來透明度」。

巴爾上個月末,在收到特別檢察官穆勒的報告兩天後告訴國會,穆勒沒有發現特朗普競選與俄羅斯勾結以影響2016年的大選,但對總統是否妨礙司法不置可否。

據新聞報導稱,穆勒團隊的一些成員聲稱巴爾的總結掩蓋了可能對特朗普造成損害的信息。

司法部長巴爾沒有回應洛伊的指責,即他可能有選擇地選摘了穆勒報告的內容,而且也沒有在特朗普聲稱報告證明他沒有任何過錯之後表明立場。

巴爾說,「在報告公布之前,我不打算再討論它。」

他還說,他在發布四頁長的報告摘要之前曾請特別檢察官穆勒過目,但穆勒拒絕了這一提議。

巴爾表示,他希望下週能夠發布穆勒報告的編輯版本,編輯版將刪除有關大陪審團程序,美國情報來源和方法以及正在進行的起訴等內容。

巴爾說:「我依靠自己的謹慎判斷儘可能多地公開。」 「這個過程非常順利。」

參眾兩院的民主黨人要求獲得完整的穆勒報告,巴爾看來否定了這個想法。

他說,「我現在不打算將完整的,未經編輯的報告提交給司法委員會」。

一些共和黨人明確表示他們已就涉俄調查得出了自己的結論。

喬治亞州的聯邦眾議員湯姆·格雷夫斯說:「沒有勾結,沒有妨礙司法。調查結束了。已經完成了。」

巴爾對此不置可否,稱他的總結「不言自明」。

巴爾星期二到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作證,討論特朗普政府提出的司法部10月1日開始的新的財政年度預算。

巴爾在事先準備好的開場發言中強調了司法部為保護未來選舉免受外國干涉所做的努力,並表示保護選舉對該機構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巴爾說:「我認為,我國必須以最強有力的措施應對任何外國干涉,我們必須與州一級的司法機構合作,確保我們的選舉基礎設施得到完全保護。「

司法部的2020年預算申請提出要為反恐和打擊網路攻擊等國家安全措施提供經費。巴爾提到有必要為一個移民申請審理項目撥款1600萬美元,他說這將有助於政府「識別恐怖份子,罪犯和其他邪惡分子」。

移民執法是司法部擬議預算的另一個主要部分。

巴爾說,「正如我之前所說,為了確保我們的移民系統正常運作,我們必須保護我們國家的邊界,我們必須確保我們的法律允許我們處理、拘押和驅逐那些違反我們移民法的人。」

司法部的預算申請還包括撥款7200萬美元,用於加強邊境安全和執法。如果國會同意,司法部將雇佣100名新移民法官。司法部長巴爾說,需要雇佣他們來幫助解決美國大約82萬個有待審理的移民案件。

 

(原題目:美司法部擬一週內發布涉俄調查報告編輯版)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