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被逼改變?七國集團公報齊箭射北京(圖)

發表:2019-04-11 0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4月6日,參加法七國集團(G7)年度外長會議外長
2019年4月6日,參加法七國集團(G7)年度外長會議外長在法國西部迪納爾的海邊散步。由左為: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加拿大外交部長克里斯蒂亞.弗裡蘭、德國外交部長希瑪.馬斯、英國政治主任理查德.摩爾、義大利外交部長恩佐.莫維羅.米拉內西、美國副國務卿約翰.沙利文及法國外交部長。(圖片來源:DAMIEN MEY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10日訊】七國集團(G7)年度外長會議,13日將在法國閉幕。在會議聯合公報中,針對中國封閉國內市場、盜竊知識產權、踐踏人權及對外軍事擴張等方面提出批評,可是卻沒有提到「一帶一路」計畫。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在聯合公報中述及,我們對於中國缺乏知識產權保護、對外國直接投資的限制、工業戰略、投資行為技術許可簽發、一系列行政管理與不正式操作等問題深表擔憂。公報中更特別敦促北京要停止以盜竊知識產權為目的的網路攻擊行為。

G7是指世界七大工業國組織,其中包括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及日本等國家,歐盟亦為G7的非正式成員。

其實在舉行這次G7外長會議之前,義大利才剛與北京簽署了「一帶一路」備忘錄,事後遭到美國與歐盟的批評。

近年來,北京對外經濟侵略及政治軍事擴張,似乎明顯地加大力度,已彰顯出其建立以中國為核心的「人類命運共同體」野心。而其中的「一帶一路」遭指為「人類命運共同體」計畫打前站。

目前「一帶一路」已經給沿線國家帶去的債務危機、腐敗問題及環境污染等多方面問題,備受西方國家譴責;同時北京依賴「一帶一路」推行的新版殖民政策,更引起了全世界的高度警覺。

從2018年起,美國已經帶領西方盟國對北京進行全面反擊;日前歐盟亦公開把中國定義為「對手」,也努力協調各成員國的立場,齊力對北京展開強硬的反擊行動,例如督促中國開放國內市場,並遵守國際經濟規則等方面。

北京針對歐盟國家,採用「各個擊破」策略,致使有一些國家仍與中國存在著各種經濟上,甚至政治上的緊密聯繫。所以,歐盟要統一立場還存有一定的困難度。

近年來,全球政治皆曾經一度加速左轉,雖然目前左派政治已有剎停的態勢,可是原來的東西方界限,已經不再那麼分明。有時評人士指出,在美中新冷戰時代中,有一些國家將會面臨從新靠邊站問題。

「一帶一路」各國紛紛覺醒

2017年11月,於短短几週之內,就有巴基斯坦、尼泊爾及緬甸等國,相繼證實已經取消中資公司的重大水電項目。

2018年7月,據《BBC》報導,馬來西亞停止3項與中國企業合作的公共工程,包括了2個總價值23億美元的天然氣管道工程,及耗資200億美元的東岸鐵路線項目。

2018年11月17日,新就任的馬爾地夫總統索裡嚴厲批評前政府向北京舉債,以進行瘋狂投資基礎建設,致使該國債臺高筑。該國財長直指,「一帶一路」有眾多項目的價格虛高,且所有交易都秘密進行。

2018年11月25日,有關「一帶一路」於非洲肯尼亞的標準鐵路項目,曝出貪腐賄賂醜聞。

西班牙拒入「一帶一路」。西班牙首相府一名官員就曾經公開說,西班牙並不會加入北京的「一帶一路」倡議,歐洲國家應該在現行框架內作業。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