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相貌 藏著你的三觀(組圖)

發表:2019-04-15 0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的臉面,就是決定你社交的第一張名片
你的臉面,就是決定你社交的第一張名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你的臉面,就是你的名片

美國前總統林肯曾親自面試一位應聘者,幕僚覺得那人不錯,但林肯最終卻沒錄用他。

幕僚問林肯:「您是覺得他能力不行嗎?」

林肯回答:「不,我不喜歡他的長相!」

幕僚不解:「長得不好看,也是他的過錯嗎?」

林肯回答道:「一個人35歲以前的臉是父母決定的,但35歲以後的臉卻是自己決定的。一個人要為自己35歲以後的長相負責。」

一個人的臉面,就是他的名片,甚至有時候會優於他的履歷。

美國教授丹尼爾.哈默邁什曾在《顏值和勞動力市場研究》一文中也提到:面試的時候,應聘者的顏值從一開始就在影響著最終的結果。

不僅工作如此,情感上也是如此。相貌好看的人,無論是工作,還是感情,都掌握著優先權。

美國形象研究所的官方資料顯示,一個人給人的整體印象,外在形象比重佔了55%,個人行為坐姿佔38%,交談內容只佔了7%。這說明,一個人的外在形象,基本上就決定了他留給別人的整體印象。

詩人吳桂君在《喜歡一個人》中寫道:「喜歡一個人,始於顏值,陷於才華,忠於人品……迷於聲音,醉於深情。」

性格寫在脣邊,幸福露在眼角。

理性感性寄於聲線,真誠虛偽映在瞳仁。

站姿看出才華氣度,步態可見自我認知。

表情裡有近來心境,眉宇間是過往歲月。

衣著顯審美,髮型表個性。

職業看手,修養看腳

……

你的臉面,就是你的名片。
你的臉面,就是你的名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你的外表,幾乎就能反映出你的職業、性格、人品、修養等等。

心理學上有個名詞叫「第一印象效應」,人與人第一次交往給對方留下的印象,會在對方的大腦中佔據主導地位。

換句話說,你和對方第一次見面的形象,基本上就決定了你們以後的交情。

所以說,這是一個看臉的時代。雖然人不可貌相,不能以貌取人。

可實際上,不是每個人都能展現出自己的能力和才華,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瞭解我們的內在和想法。

你的臉面,就是決定你社交的第一張名片。你的臉面,很可能會優先於你給別人帶來的價值。

人與人第一次交往給對方留下的印象,會在對方的大腦中佔據主導地位。
人與人第一次交往給對方留下的印象,會在對方的大腦中佔據主導地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你的相貌,就是你的階層

多倫多大學發表過一項研究結果:

「通過面部上的線索,可以判斷出你所處的社會階層。」

在研究中一共有兩組志願者。一組為實驗者,家庭總收入在6萬美元以下和10萬美元以上。另一組為判斷參與者。

研究人員為實驗者拍一些「無表情臉」的照片,讓參與者通過這些照片,判斷出哪些人的生活質量更高,結果超過一半的參與者都判斷正確。

實驗表明:高收入人群的臉上常常充滿陽光和自信,而低收入人群臉上則會顯得麻木和陰沉。所以,一個人過得好不好,看看他的相貌就知道了。

英國記錄片《人生7年》中,選擇了14個不同階層的孩子進行跟蹤拍攝,每7年記錄一次,從7歲開始,一直到如今的56歲。

記錄片中的精英階級夫婦,即使56歲,也依舊看起來帥氣年輕,而那些底層階級長大的人,即便年輕的時候充滿陽光帥氣,但最終幾乎都沒逃過生活的摧殘,成為了胖禿人群中的一員。

《新聞週刊》調研了8000多位MBA畢業的學生,發現英俊男性的收入比普通男性平均高出5%,漂亮女性的收入比普通女性高出4%。

在中國,也有過一個類似的調查,調查結果顯示,在工資水平上,長相好看的人比長相一般的人高出15%。

這不僅僅是因為長得好看,就能獲得上司青睞。更多的是因為,長得好看的人,背後都有著常人中罕見的優點。

長得好看的人,背後都有著常人中罕見的優點。
長得好看的人,背後都有著常人中罕見的優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你的五官,就藏著你的三觀

一般而言,長相好看的人常常比相貌一般的人更加自信,而長相稍微次一點的人,都會有一定的自卑心理。

在職場上,那些充滿陽光和自信的人,往往會變得更加積極向上,他們更容易獲得高平臺和高薪水。而高工資的背後,他們又更有能力來打扮自己,這使得在好相貌和高薪水之間,形成了一個良性迴圈。

英國科學家做過研究,並提出了「人麗資本」一詞。研究表明:

「人的外貌因素,比如相貌、身材、穿著等,都會給面試官留下深刻印象。其中,外貌美麗的人,往往在面試時會更加自信,更有說服力。」

「人麗資本」表明:相貌好看,也是一種資本。

相貌好看,也是一種資本。
相貌好看,也是一種資本。(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於此之外,一個人的相貌、外形、氣質等,也反映出了一個人的綜合素質水平。

趙雅芝被讚為「不老傳奇」。她如今60多歲,然而容貌卻不減當年。當被問及保養祕笈時,她笑著回答,無非是飲食、健康、運動和樂觀的心態。

道理是如此簡單,可真正能堅持做到最後的人卻寥寥無幾。

精緻的外貌背後,一定是過著更加精緻的生活。

英國文學家羅素說:「一個人的臉,就是一個人價值的外觀。它不僅藏著你自律的生活,還藏著你正在追求著的人生。」

有這樣一個故事。

從前有一個技藝高超的雕塑家,他非常喜歡雕塑各種妖魔鬼怪,並且彫刻得惟妙惟肖。

可是,在照鏡子的時候,他發現自己的面貌變得越來越醜了,他覺得鏡子裡自己的神情、神態、眼神,都變得兇惡狡詐起來。

於是他四處遍訪名醫,可都無法治癒,直到後來他遇到了一個寺廟的長老。

長老說,我可以治你的病,但你得先幫我幹活,給我雕塑幾尊觀音像。

雕塑家在雕塑的過程中,不斷研究和模仿觀音的神情和言表,在雕塑完成的同時,他發現自己的病也治好了。

原來,因為他長期雕塑相貌醜陋的妖魔鬼怪,使得他也覺得自己越來越像雕塑的東西。

而觀音菩薩,在傳統文化裡是慈祥、善良的化身,他又通過模仿,使得自己相貌重新充滿浩然正氣。

你心裏想的是什麼,久而久之就會在你的相貌裡表現出來。所謂的相由心生,就是這個道理。

一個流氓小偷,外表給人的感覺就是比較黑暗和猥瑣。

而一個內心善良的人,外表給人的感覺就是溫暖和陽光。

換句話說,你的五官,就藏著你的三觀。

你的五官,就藏著你的三觀。
你的五官,就藏著你的三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人這樣說過:一個人的外形裡,藏著他讀過的書,走過的路,以及愛過的人。

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對自己的相貌負責。好看的相貌需要天賦,但不讓人討厭的長相只需要你的愛護。

莎士比亞說:「上帝賜予我們一張面容,而我們為自己造就另一張。」

你可以不漂亮,但可以活得很精緻;

你可以不纖細苗條,但可以顯得勻稱和諧;

你可以不化妝打扮,但可以變得清爽乾淨;

你可以不漂亮,但可以變得精緻優雅。

每個人生下來都是美的,只是在成長的過程中,有的人不小心把它遺失了。

不如現在就把它拿回來,從現在開始:

追求更加自律的生活,滋養更加豐富的靈魂,培養更加樂觀的心態,成為更加精緻的自己。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