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難相濟 是真正的友誼(組圖)

發表:2019-04-16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真正的朋友會用寬大的心接納對方,讓人感受到友情的溫暖。
真正的朋友會用寬大的心接納對方,讓人感受到友情的溫暖。

什麼是朋友,留在記憶裡常常來往的人才是朋友。人的一生中,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絕大多數的人是旅途的過客,一生中,好友能常相伴是很大的福份。而真正的朋友會用寬大的心接納對方,讓人感受到友情的溫暖。

童年的朋友最難忘,幾十載春秋過去,仍如一杯濃茶,馨香縈繞,引人反覆品味。就像高雄市長韓國瑜這次出訪美國時碰到了40年沒有見過面的兒時玩伴,雖然參訪行程滿檔,還是擠出時間與兒時玩伴餐敘話家常。有人說,生活中的好友像風箏,彼此相連,彼此照應,彼此相傾,樸實無華。

人生不過百年,能交上好友是不容易的,成知己更難。當遇到貧困頹廢命運時,能得一知己,不但激勵心志抱負,更是人生莫大的幸運;相對的當處在孤獨寂寞時,有一知己相伴,共話趣事,不但能驅走愁憂,更是人生之喜。有人說,知己如初春的花,淡雅清香飄然而來,惹人沉醉。知己不一定時時相守,知己是一個人,更是一份緣和情。順境時,共同分享,共同微笑,是知己;逆境時,能一起度過難關,走好未來的路,更是知己。

莎士比亞說:朋友間必須患難相濟,那才能說得上是真正的友誼。又說,衣服新的好,朋友舊的好。

培根說:因結婚而產生的愛,造出兒女;因友情而產生的愛,造就一個人。又說,「人沒有朋友,是最純粹最可憐的孤獨。」

三五好友相約,有共同的興趣與愛好露營。
三五好友相約,有共同的興趣與愛好露營。

是的,人生不僅要有朋友,也應該有知己。真正的知己,總是互相信任,一起進步。知己更是一面鏡子,能顯現自己的不足;知己又是旅途的驛站,可隨時停留,歇歇腳步;知己是心靈的港灣,無論何時,可遮風擋雨。

羅曼.羅蘭說:有了朋友,生命才顯出它全部的價值。人生離不開朋友,朋友間的友誼需用忠誠去播種,需用熱情去澆灌,需用愛心去培育,需用寬諒去維護。

大唐王勃詩云:「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無為在歧路,兒女共沾巾。」詩句高度概括了友情深如許,江山也難阻的情景。真正的知己與距離無關,只要在四海之內,哪怕天涯海角,也近似身邊。

有一首台語歌「一支小雨傘」歌詞內容是這樣的:

咱二人,做陣攑著一支小雨傘,雨愈大,我來照顧你,你來照顧我。

雖然雙人行相偎,遇著風雨這呢大,坎坷小路又歹行,咱就小心行。

你佮我,做陣攑著一支小雨傘,雨愈大,沃甲濕糊糊,心情也快活。

這首歌很貼切的談及知己如同一把傘下的兩個身影,總是併肩同行;知己如對視的兩雙眸子,總是真心相望;知己如無法割捨的心靈嚮往,長久在心,念念不忘。人間之緣,有聚有散,相交在緣,相處在惜。雨雪見真情,平淡現真心,真心露真情,真情知真人。一生中,能成為貼心的朋友的人不多,能成為一生知己的人更少。

人生路漫漫,因為好友,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因為知己,我們不再孤單迷茫;因為好友,我們相互促進;因為知己,我們漸漸走向純粹和深邃。

真誠的朋友是旅途的良伴,真誠的朋友會讓友誼之花越開越旺,友誼之樹越長越高。唯願花常開,人常在,若今生為好友,且行且惜;若今生為知己,永不相負。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