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門卡住的解決之道(圖)

發表:2019-04-19 1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代人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擁有汽車的人也越來越多。
現代人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擁有汽車的人也越來越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代人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擁有汽車的人也越來越多,使得汽車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佔有的地位也越來越重要。雖然汽車讓我們的旅行和生活變得更加便利,但高速行駛在路上時,若我們不注意,也很容易發生事故。若在當下無法不能正確處理這些問題,我們就可能會面臨生命危險。

油門卡住這種故障,雖然機率不大,但難保不會發生,這時若迎面再來一輛大卡車,相信不是駕駛者願意遇到的情景。那麼,我們若遇到諸如油門堵塞這樣的緊急情況時,我們該怎麼辦呢?

一般來說,所謂的油門卡住,是當我們發現想慢下來,但油門卻導致汽車繼續快速前進的情況,這代表著油門被卡住了。

那麼在油門卡住時,該如何盡速應變呢?

保持冷靜 迅速縮小缺口

在油門堵塞的情況下,最重要的是必須保持冷靜,因為恐慌無法解決任何問題。在這時,我們必須放一個間隙,無論車子是自動還是手動,都要馬上這麼做。

因為在換檔後,由於沒有變速箱負載,發動機會立即降檔,但是此時汽車電腦會介入,保護發動機並打破油門。如果踏板在試著踩踏後,發現仍然被卡住,那麼我們將聽到發動機速度提高,並立即關閉油門,如此反複升降。但是請放心,在這一段時間內不會損壞發動機,況且汽車發動機怎麼能與寶貴的生命相比呢。

抓住方向盤

當我們發現油門卡住時,要握住方向盤,避免撞上周圍的車輛、障礙物或行人。這樣在減速時,當電源被切斷後,汽車的動力會逐漸減弱,剎車也會變得更重,而駕駛員在穩定車輛方向的同時,可以使用點制動減速。

滑到路邊後關掉關鍵電源

注意前後交通狀況,當滑向路邊後,打開警示燈警告過往車輛。如果是在蜿蜒的山路上,千萬不要先關掉關鍵電源,必須確認車輛安全停靠後再熄火。

因為若發動機忽然熄火,會出現真空,所以會造成導致剎車失靈的危機。轉向助力泵也無法提供油壓,方向盤也會隨著轉速的降低而變重,導致轉向困難。對於目前有些新型的電子轉向機,可能會發生類似的情況,因為它的動力被關閉。一旦這個裝置故障,記得趕快靠到路邊,然後找人幫忙。

同時在滑行至安全區域後,在150至200米外放置三角形安全警告牌,然後聯繫4S商店或其他維修部門,請他們前來協助。

雖然油門卡住的原因有很多,像工藝或不合理的腳墊也都有可能造成這種情況。但人為產生的意外也不少,例如踏板附近有礦泉水或其它滾動的堅硬物體或鞋子,因為這會影響駕駛時的剎車操作。除了司機座位下的雜物要清理乾淨外,對於一些喜歡穿高跟鞋的女性,也千萬記得在開車時要更換平底鞋。

祝每位駕駛都能順利出門,平安回家。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