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一航班因故障返航 乘客拍下放油罕見一幕(組圖)

發表:2019-04-21 0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泰一航班因故障返航 乘客拍下放油罕見一幕
國泰一航班因故障返航,乘客拍下罕見的美麗放油一幕。(推特截圖)

【看中國2019年4月21日訊】4月19日晚,原本從香港飛往奧克蘭的國泰航空CX113次航班,由於發生機械故障被迫返航。一名乘客看到飛機放油時驚艷一幕,並用手機把它拍了下來。

飛機被迫返航 乘客拍到罕見一幕

據國際航線監測網站「FlightRadar24」信息顯示,國泰航空CX113次航班,原本計畫於19日晚21時05分從香港起飛,並計畫於當地時間次日12時10分抵達奧克蘭。然而,在起飛後飛機升至9000英尺高空時,該飛機發生機械故障,飛機起落架無法收回,因此被迫返回香港。

國泰一航班因故障返航 乘客拍下放油罕見一幕
飛機起飛後不久被迫返航。(「FlightRadar24」網站截圖)

路透社記者蔣思佳(音譯)在其個人認證推特上發文稱,她的一名朋友當時正好在CX113次航班的飛機上,並在飛機返航時,拍攝下了一張美麗的照片。

蔣思佳稱,「CX113次航班在飛機飛行約一小時後,因起落架不能收回而被迫返回香港。由于飛機必須排出燃料才可著陸,我的朋友在飛機上拍下了一張驚艷的照片。」

國泰一航班因故障返航 乘客拍下放油罕見一幕
飛機正在排放的燃料在夕陽的映照下呈現粉紅色,非常美麗好看。(推特截圖)

這張照片拍攝到了飛機的一側機翼,飛機正在排放的燃料在夕陽的映照下呈現粉紅色,非常美麗好看。

所幸此次故障並沒有對乘客造成傷害,飛機在20日0時7分平安返回香港。蔣思佳隨後在推特上寫道:「Flight Radar24顯示,飛機已經返回香港的停機坪。乘客們正坐在座位上,從屏幕裡看著機械師修理飛機。‘簡直像電影一般’。」

空中放油小知識

那麼,飛機為什麼還要在空中放油呢?主要是因為:

1、由于飛機的最大起飛重量遠大於最大著陸重量,如果飛機在起飛後因故障要求立即著陸,那麼此時的著陸重量就會超過飛機的最大著陸重量。如果強行著陸,起落架就有折斷的危險。為了減輕飛機重量,達到安全降落的重量,就要進行空中放油。

2、如果飛機因意外情況要求迫降,尤其是起落架不能放下時,機內若留有大量燃油,就很可能會在著陸時被摩擦、碰撞產生的高溫、火星引燃而發生火災,甚至導致飛機爆炸。這樣,也需要在迫降前進行空中放油。

不過,天空雖大,放油也不能亂放,城市、機場、森林上空和近地低空不能放油,一般放油地點都選在海洋、山區、荒原的上空。

很多人擔心:飛機在空中放油,萬一掉到人家頭上怎麼辦?還有,放油是否會帶來環境污染?這一點,大家不用多慮。飛機放油一般在3000米以上的高度。在這個高度釋放的航空煤油,落地前已經霧化掉了。

責任編輯:何慶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