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擬放寬健保給大陸人 遭轟:賣台!(圖)

發表:2019-04-28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醫院
圖為人滿為患的香港醫院。(圖片來源:Li Ting Fung/Facebook)

【看中国2019年4月28日讯】日前國民黨立委試圖修法,讓陸配父母能夠享用臺灣的健保長照,引發外界強烈批評後緊急撤案。桃園市議員王浩宇27日抨擊,「繳健保費養中國大媽?這不是賣臺,什麼才是?」

據自由時報稱,國民黨16名立委日前提案,嘗試修正「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16條:放寬中國籍配偶之家眷來臺定居的條件,引發輿論強烈不滿。

外界紛紛認為,此舉將會嚴重擠壓臺灣醫療資源,讓臺灣成為中國人的長照天堂,隨後輿論排山倒海,藍營立委緊急撤回修正案,但話題仍在不斷延燒。

27日,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貼文指出,臺灣共有近40萬的大陸籍配偶,此案等於讓臺灣再多出80萬名高齡者來臺依親的可能,而這些人可能已退休無法工作,不需繳交任何健保費用,就能免費享用醫療資源。

王浩宇說,屆時政府不但要挪用國人繳交的健保費,提供免費的長照、醫療服務等,各縣市政府還必須編列老人年金、公車補助等各項預算來照顧「外國人」,財政將造成巨大負擔。

「中國一胎化的後果,憑什麼要臺灣人承擔?」王浩宇強調,「中國老者來臺,可能會讓臺灣陷入像香港的窘境,醫療資源被掠奪、排隊掛號要等半年,此提案如果不是實質賣臺,吃垮臺灣的健保資源,請問什麼才是?」

青年外交官劉仕傑則質問,「這個提案來自16個立委,你們難道沒想過人民的感受嗎?人民,我指的是臺灣人民,不是中國大陸人民。」

劉仕傑說,「2020選舉,將決定臺灣的資源與中國之間的關係。如果連我們的資源都可以分給他們,那麼臺灣就會變成下一個香港。」

不少香港網友也留言說,「在香港醫院掛號後,要等25個月才能看診的的情況在香港是千真萬確。」

網友稱,「香港公營醫院的病床數目,2003年沙士前是29539張,2019年病床數目卻只有28000多張。人口上升了,人口也老化了,可是醫院病床數目卻減少,而且還要應付用其他途徑去香港求醫的大陸人。」

「臺灣人,你們想要這種生活嗎?又或者,你覺得這還是生活嗎?」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