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會:對美中貿易談判持樂觀態度

發表:2019-05-03 0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5月3日訊】美國最大的遊說團體、代表美國企業利益的行業協會美國商會週四對記者表示,對目前正在進行的美中貿易磋商持樂觀態度。

「我們確實認為這次雙方都希望完成談判。我們看到財政部長姆努欽和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在北京的停留短暫,而下個星期中國副總理劉鶴將率領人數眾多的代表團來到華盛頓,這些都是好的跡象,表示磋商朝著正確的方向進行,」美國商會執行副會長、國際事務負責人薄邁倫(Myron Brilliant)週四在電話會議中對記者說。

他表示,是否取消關稅的問題仍然是談判的重點,而這將最後依賴於政治領導層的決策才能獲得解決。「美國方面很大一部分關稅都取消,中國方面也會取消一部分關稅」,薄邁倫預測。

他還說,美方代表在開放中國雲計算機市場方面的磋商取得了進展,但是要求中國取消產業政策方面的要求並沒有得到滿足。

「協議的措辭有可能談到透明度,但是在真正縮減或取消補貼方面我們很難從中方得到我們想要的承諾。這不僅僅是在鋼鐵和鋁製品行業,還有其它一系列領域」,薄邁倫說。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5月1日(星期三)表示,他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與中國副總理劉鶴舉行了非常有成效的會談。5月8日,劉鶴將率領100多人的代表團赴華盛頓,雙方將繼續旨在結束貿易戰的談判。

新聞網站Politico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說,美中已經達成協議,將立即取消美國對一部分價值2000億中國商品中施加的10%的關稅,並「盡快」取消對剩餘商品的施加關稅。不過,美國官員私下表示,協議的執行機制和撤除關稅的時間表是兩個仍未解決的問題。川普總統曾表示,美國可能相當一段時間內保持對中國商品的一些關稅。

同時,中國官員也認同執行機制非常關鍵,但是表示,管束應當是雙向的,不應該只對中國。

華盛頓和北京都曾表示在包括知識產權和強制性技術轉讓等議題上取得進展,希望結束雙方互相徵收關稅的貿易戰。貿易戰造成雙方數以10億計美元的損失,打斷了供應鏈,並使金融市場動盪。

此外,美國還一直施壓中國進一步向美國公司開放中國市場。中國多次承諾繼續開放,並使外國公司更容易在中國運作。

另一個積極介入美中事務的工商團體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5月1日(星期三)發表的一份新報告顯示,美國對中國的貨物出口在2018年下降了7%,此前2017年這個數字達到歷史新高。中國仍然是繼加拿大和墨西哥以外的第三大出口市場。

美中貿委會全國主席艾倫(Craig Alle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必須創造一個能夠衡量協議執行度的方式,這包括進一步開放市場,知識產權保護以及為美國公司提供平等待遇。「協議也必須包含取消所有或者一部分關稅的時間表,來扭轉我們在2018年看到的損失,」他說。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