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積陰德 福報立現(圖)

發表:2019-05-03 2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已故書生夢中來  尊囑了願得福報
常積陰德能使人得福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佛道兩家都看重陰德。常積陰德能使人福報立現

已故書生夢中來  尊囑了願得福報

唐朝的侍御劉軻是韶右人,他幼年時代到羅浮九疑山讀黃老之書,想學成仙之道,又在曹溪探究佛家的關戒,於是又穿了僧衣,所以人們給他起了個法號叫海納。他往北去過筠川方山等寺,又定居在廬山東林寺學習《南山鈔》以及《百法論》。結果將其宗旨全都得到了。

他住在廬山東林寺的一間臥室時,多次夢到一個穿短粗布衣服的人說:「我是個書生,以前因為遊學,死在這間屋子裡,因為主寺僧人不知道我家住哪裡,就埋在窗下了,然而屍骸所處地方狹小,怎麼能安心呢?您如果能給我遷到別的地方埋葬,我一定會有酬謝。」

於是劉軻就問寺裡的僧人,果然是有這麼回事。於是劉軻挖出書生的骸骨,脫下自己穿的衣服,覆蓋在那書生的骸骨上,又備了棺材改葬在虎溪山上。當天夜裡劉軻夢到書生前來致謝。他拿出三個雞蛋,勸劉軻立刻吃下去。劉軻細嚼了一個吞下兩個。

後來劉軻對儒學的研究很精到、又很會寫文章,因為應舉考試而名列前茅並中第,歷任史館。後來他要把夢中的事寫出來,又不好自己為自己寫傳。好在吏部侍郎韓愈一向知道這些事,就對他說:「等我有空餘時間,當寫一篇文章稱讚他。」後來韓愈被貶職,結果要寫的文章也沒寫成。

清廉助人輔佐君  陰德延壽又升相

唐朝的丞相蘭陵公蕭倣有清世廉潔的美譽,因此被當時的人看作榜樣。他曾經統帥軍隊駐守於番禺,又有百事主動助人的美名。因此,外地的商人全都聚集而來,以至長安的各種寶物買賣以及藥店,都增加了很多南方的物品。可見人情嚮往美善。

僖宗在壬午年登上皇位,於癸巳年逝世,在位十二年。他在位時提倡廣施德政教化。蕭倣從常卿起升為上相,當時已經八十三歲了。蕭倣作丞相數載,招賢納士,提拔賢明的人才,使皇帝的恩慈能夠暢通無阻,節儉的品德得到發揚,輕薄的民風也有所改善。

等到蕭倣死在任上時,皇上進行了特別追悼,規定停止上朝三天,並在冊封贈送的財物和禮節方面都有加等。有人議論說:高位厚祿,都有一定的名分,陰靈一定會助他長壽。不然的話,怎麼能有已過七十之年,任命他為相的君主才出來了呢?

姜太公晚年七十多才遇到文王,現在他超過太公垂釣渭水時的年紀十二歲才遇明主,這就可以知道榮辱的本分,絕不是偶然的。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