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深陷被查漩渦 茅台前董事長被免省政協委員(圖)

發表:2019-05-06 1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茅台集團前董事長袁仁國日前被免去貴州省政協委員等職務。(網路圖片)
茅台集團前董事長袁仁國日前被免去貴州省政協委員等職務。(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5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一年前被免去茅台集團董事長的袁仁國,日前又被免去貴州省政協委員等職務。他被曝與涉貪逾2億元的貴州省前副省長王曉光「關係緊密」。

據陸媒報導,5月5日,貴州省政協常委會決定,免去袁仁國貴州省政協常務委員、經濟委員會副主任、省政協委員職務。

公開資料顯示,袁仁國1956年出生,是貴州仁懷人,他1991年出任貴州茅台酒廠副廠長,1998年出任茅台公司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2011年出任茅台董事長一職,至2018年卸任,同年出任貴州省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2018年5月6日晚11點多,茅台集團半夜開會宣布重大人事決定,袁仁國被免去茅台集團董事長職位。去年底他曾傳出被調查,指他涉及多個問題,但官方一直未有證實消息。

去年12月7日,據大陸《財經》援引當地消息人士的話報導,近三個月有落馬傳聞的袁仁國目前還沒有被採取強制措施,但對其涉及的問題仍在查,他的「問題多了去了」。

報導稱,袁仁國被查原因可能涉及與多家經銷商的利益往來,或涉及貴州落馬的副省長相關問題。

2018年4月,前貴州原副省長王曉光落馬,檢察機關指控其「作為證券內幕信息知情人和非法獲取證券內幕信息的人員,在內幕信息敏感期內買入相關股票」。2019年4月王被判處20年,被判處罰金1.735億元人民幣。

消息人士稱,王曉光也涉及茅台酒經營問題。

據報導,去年8月起,貴州多個部門和地區,已有多名官員因收受茅台、轉賣茅台酒批條獲利被查。據說,參與茅台酒經營的人員獲利頗豐,而且茅台酒也進入部分官員受賄的禮品名單。

事實上,茅台近年已經有多位高管涉案落馬,早前,茅台集團曾有三名與袁仁國搭班管理層的原高層因受賄罪被處罰。

2016年3月,已退休的貴州茅台前副總經理、財務總監譚定華(副廳級)被查;2014年11月,時任茅台集團黨委副書記、副總經理的房國興落馬;2007年4月,時任貴州茅台總經理的喬洪被帶走,隨後被「雙規」。

其中譚定華被指利用職務便利,2006年至2015年先後為十多家公司成為茅台集團的茅台酒經銷商、供應商等提供幫助,收受財物3,460多萬元以及200克金條一根。

房國興和喬洪都被指受賄上千萬元,其中喬洪還有折合人民幣820萬元的巨額財產不能說明來源。房國興2016年12月被判處有期徒刑10年6個月;喬洪於2010年1月被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