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中國利用經濟實力推動地緣政治野心

發表:2019-05-09 1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5月9日訊】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週三舉行了題為「中國在亞洲和美國的影響力上升」的聽證會,試圖解決來自中國的經濟外交挑戰。在場議員和專家均對中國以經濟實力推進地緣政治野心提出警告。

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委員會主席謝爾曼 (Brad Sherman)在開場講話中說,美國受到中國不公平貿易行為的損害,中國長期以市場准入為砝碼要挾美國企業屈服其要求。

以波音公司和好萊塢為例,謝爾曼表示,波音公司被迫在中國建廠以換取市場准入,好萊塢影片為進入中國不得不刪除後者認為敏感的因素。

「他們控制了我們,因為他們是重要的市場,這個市場不向美國出口產品開放,他們這樣做是要把美國的生意變成他們的,」謝爾曼說。

同時,中國在發展中國家較多的亞洲實施這種策略,以擴大在該地區的影響力。新美國中心南亞研究員查德海瑞(Shamila Chaudhary)表示,中國備受爭議的「一帶一路」倡議是其雄心勃勃的外交政策的基石。

查德海瑞表示,通過 「一帶一路」倡議下的中巴經濟走廊,中國擴大在巴基斯坦建設基礎設施,前所未有地涉及到當地的安全政治,但核心目的只是為了推動在該國的利益。

「中國只關注影響其穩定和商業利益的武裝分子,」這位前歐巴馬政府的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事務主任說道。

在許多情況下, 「一帶一路」項目助長了參與國的腐敗,這些國家的領導人將這些項目視為維持自身腐敗並使其合法化的機會。

美國國際共和研究所資深顧問舒爾曼(David Shulloman)表示,中國利用基礎設施投資參與各國政治,試圖推廣中國模式。

「中國共產黨還尋求將其專制的治理髮展體制合法化,希望在不民主化的情況下成為一個被接受的大國,」 舒爾曼說。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