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困中國的美國青年:我想回家(圖)

發表:2019-05-10 2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困中國的美國青年:我想回家
百度百科顯示劉昌明是中國紅通第8號人物(百度百科網頁截圖)

【看中國2019年5月10日訊】兩名被困在中國美國青年向外界尋求幫助。維克多·劉(Victor Liu)和辛西婭·劉(Cynthia Liu)去年隨母親一同到中國看望病重的祖母,然而之後被「禁止出境」。

在CBS今晨這檔欄目中,辛西婭·劉形容了一年前開始的噩夢。「我們什麼也沒有做錯,我們想要回家。我們每天都惶恐著醒來。」

27歲的辛西婭是紐約麥肯錫諮詢公司的員工,19歲的維克多則是喬治城大學的學生。兩人都急切地想回到美國,但是他們的律師說,中國當局不允許他們離境。

他們的父親劉昌明是中國一個國有銀行的前行長,被指控為14億美元違規放貸案的核心人物。他們說,警方試圖通過將他們作為人質來迫使他們的父親返回中國接受犯罪指控,而子女們則聲稱他們的父親在2012年就與家庭斷絕了聯繫。

兩人的律師在CBS今晨節目中說,「每次他們去邊境試圖出境,就會被帶到一個小屋子裡,最後會被告知他們不允許出境。維克多連中文都不會說。這對他們來說太難了,壓力太大了。」

辛西婭在視頻中說:「我們感覺被困在這裡。處於長期的壓力之中,這裡不是我們的家,留在這裡不是我們的選擇」。兩人的律師說,它們被當成「誘餌」留在中國。

美國國務院在2018年年底建議美國公民赴中國旅行時要更加謹慎,當心被「限製出境」。國務院一位官員以不透露姓名為條件說,中國政府可通過「出境禁令」禁止美國公民離境,有些美國公民甚至被迫在中國滯留好幾年。

國務院說,前往中國旅遊或居住的美國公民會因與「國家安全」有關的原因被任意審問或拘留。還有些美國公民可能會因為發送批評中國政府的私人電子信息而被拘留或被驅逐出境。

國務院提醒美國公民說,「如果美中雙國籍人士持護照等中國政府旅行證件入境,一旦被逮捕、拘留或參與刑事或民事調查,美國領事官員將不被獲准探視或者協助與中國政府的交涉。」

在多數情況下,美國公民只有在試圖離開中國時才意識到「出境禁令」的存在,而且無法查明禁令持續的時間。

責任編輯:何慶兒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