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爲何非得要整死劉少奇?(圖)

發表:2019-05-12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少奇在「文革」中被「打倒」,遭囚禁,慘死在河南開封。
劉少奇在「文革」中被「打倒」,遭囚禁,慘死在河南開封。(網絡圖片)

前中共黨魁毛澤東1958年發動的大躍進運動,使中國經歷了一場舉世罕見的大飢荒。有不完全統計當時非正常死亡人口不下三千萬人,實際死亡人口遠遠超出此數。對於大躍進運動,時任國家主席的劉少奇曾有不同意見,並對毛澤東說「餓死這麼多人,歷史要寫上你我的,人相食,要上書的!」,對此毛澤東非常不滿。

1958~1961,毛澤東發動的大躍進運動。這場劫難,中共先稱之為「三年自然災害」,後改稱為「三年困難時期」。當時,大躍進的浮誇風,造成了糧食豐裕的假象。「反右傾」「拔白旗」等政治運動,扼殺了反映實情的聲音。農村糧食減產,政府卻擴大徵購,甚至強征農民口糧,拿去增加出口。終於釀成大禍,最後大面積餓死人。

「人民公社,大躍進和三年大飢荒」一文中說,在中國發生的大規模飢荒是人類歷史上死人最多的一個人為慘劇,不但人類歷史記載的飢荒從未有如此慘烈,人類有記載的戰爭中的死亡人數也未超過這次大飢荒中的死亡人數,而且這是由執政者人為造成的慘劇。有學者指出,故意搞破壞都不可能造成如此悲慘的結局。中國內外的學者今天都同意,這次歷時三年的大飢荒餓死至少三千萬人。

對於1958年的三年大躍進,在中共黨內的劉少奇等人有些不同看法。最為典型的要數劉少奇。劉少奇得出了「三分天災,七分人禍」的結論。

1962年夏,在中南海游泳池,毛澤東當面批評劉少奇:「你急什麼?壓不住陣腳了?為什麼不頂住?」「三面紅旗也否了,地也分了,你頂不住?我死了以後怎麼辦?」劉少奇激動的說:「餓死這麼多人,歷史要寫上你我的,人相食,要上書的!」

劉少奇還說「怕什麼醜呢?今天不揭,明天還要揭;你自己不揭,別人要揭;活人不揭,死後下一代要揭」之類的話。

毛澤東非常不滿,對劉少奇等人的意見當作「黑暗風」來批判。

1966年,在中共的八屆十一中全會的小會上,毛澤東還大發脾氣,嚴厲批評劉少奇他們害怕群眾,批評派工作組是鎮壓群眾運動搞專政。劉少奇當堂抗辯:怎麼能叫專政呢?!派工作組是中央決定的。劉少奇還表示決心抗到底之類的話。這是劉少奇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與毛澤東正面衝突。但後來劉少奇還是遭到毛的清算。

同年8月,毛澤東的《炮打司令部——我的一張大字報》,目標直接指向劉少奇,同時劉少奇中共第二號人物的位置也被林彪接替,中共中央副主席的身份從此不再被提及。10月16日的中共政治局擴大會議上,劉少奇遭到了陳伯達、林彪等人的批評。隨後大字報、中共黨報陸續開始了對劉少奇的批評。

1966年12月,劉少奇問題向社會公開,江青公開宣稱「劉少奇是中共內部的赫魯曉夫」。北京出現了「打倒劉少奇」的標語。據報導,後來劉少奇在「文革」中被「打倒」遭囚禁。

香港《開放雜誌》元月號曾對毛澤東做了一個蓋棺評論,毛澤東不僅把劉少奇批鬥,發動一個文革來搞,最後硬是要把人家肉體消滅,不派醫生,不准供給藥品治療,最後已經癱瘓在床上,還要給他綁起來,直到他死。

責任編輯:楊天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