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道歉聲明中「藏頭詩」被破解(圖)

發表:2019-05-13 2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崔永元致歉信引波瀾。
崔永元致歉信引波瀾。(圖片來源: 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曾經曝光陝西「千億礦權案」在中國最高法院內神秘丟失的前央視主持人崔永元,日前通過微博表示道歉,並且認可官方的調查結果。不過「道歉信」又讓風波陷入了更大的謎團,有網友認為道歉不是其本意。

2018年年底,崔永元突然曝光中國最高法院內遺失卷宗,且中國最高法領導明目張膽干預司法,王林清也公開指證存在枉法行為。在輿論壓力下,中共中央政法委介入調查,最後調查結論是王林清「監守自盜。王已被公安機關立案偵查,當天還現身央視「認罪」。後崔永元銷聲匿跡,了無音訊。
   
5月10日,新華社電訊披露,「最高法院‘凱奇萊案’卷宗丟失等問題調查結果公布後,公安機關對最高法院民一庭主力審判員王林清涉嫌犯罪問題偵查工作取得進展,王林清因涉嫌職務違法被監察機關立案調查。

崔永元當日在社交媒體上公開道歉,表示「堅決擁護」中央調查組的調查結論。

這和崔永元之前的態度發生了巨大轉變。今年1月14日,崔永元還曾在其微博上發出自己與王林清的照片,表示:「像不像親兄弟?可以一起死!」不過,該微博後來被刪除。

有網友分析崔永元道歉聲明內容主要為三點:1,做為一個從業多年的新聞工作者,做為一名高校教師,堅決擁護、認可中央調查組調查結論。 2、反思個人在此事件上的作法,在任何時候都不能輕信未經仔細證實的資料。對此我很後悔,真誠道歉,並願意承擔一切責任。3、以健康的身體和心態,全力以赴投入教學研究、學科建設,在做學問、做人、培養學生方面,投入更多精力,爭取取得成就。

該網友破解崔永元的道歉信中的「藏頭詩」。

在崔永元的道歉信的200字中,就有3處錯別字。其中,「做為一個從業多年的新聞工作者,做為一名高校教師」中的兩個「做」應為「作」;「反思個人在此事件上的作法」中的「作」應為「做」。可別小瞧了這兩個錯別字,崔永元的「藏頭詩」就是這兩個「別有用心」的錯字。

崔永元崔作為著名的、資深新聞工作者和教授,文字功底了得,是不可能出現這樣低級錯誤的。也就是說這兩個錯別字是故意寫的,把兩個字「做」和「作」連起來,就是一個詞「做作」,其含義就是不真實,故意而為之的意思。

該網友認為,陝北千億礦權案本為中共高層權力鬥爭,其目的是習近平要拿下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清洗政法系統。崔永元後臺就是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他被餵料,充當「反腐戰神」,在崔永元的凌厲攻勢下,周強馬上搖搖欲墜,後找到胡錦濤哀求保命。胡錦濤為保住團派,只好求習近平放周強一馬。習念胡錦濤扶其上位有功,加之2017年周強為效忠自己,答應放周強一馬。

不過稍早前也有分析認為,不管崔永元的後臺是誰,他們挑戰的政法系統,雖然在過去幾年被清洗,政法委也被削權,但勢弱力未竭,周永康等江派勢力在政法系十幾年培植的大量馬仔,並沒有全部被清洗乾淨,尤其在中南海高層出於保權力的需要,沒有拿下江派若干標誌性人物,如江澤民、曾慶紅、李長春、劉雲山等,導致他們仍可以暗中攪局。王林清的「認罪」、崔永元的被噤聲,就是江派政法系反撲的直接結果。

對於崔永元這次發表道歉信,網信辦對國內網民的評論予以屏蔽,但還是有網友通過各種渠道表達了他們的看法,大多認為崔永元是被迫道歉。

旅美中國學者謝選駿的分析則是,崔永元敢於直接爆料最高法院,似乎背後有政治後盾:「崔永元之前爆料了包括范冰冰在內的很多名人,然後蔓延到直接爆料最高法院,而最高法院是國家級單位,又是由黨直接領導的。這似乎顯示,他背後有政治後盾。現在他認錯,可能意味著他的後盾踢鐵板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