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主管的「暗示」 新進女子的報復出人意料……(圖)

發表:2019-05-18 0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人面對主管不合理的要求,會有各種報復手段。
新人面對主管不合理的要求,會有各種報復手段。(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

有個大學剛畢業的女子,被某電視公司請去主持一個特別節目,節目的導播看她寫的文章不錯,還要求她兼編劇。

可是當節目做完,領酬勞的時候,導播不但不給她編劇費,還扣她一半的主持費。

導播把收據交給她時,還暗示她:「妳簽收1600,但只能收到800,因為節目透支了。」

心知肚明的她,當時也不吭聲,照簽了,心裡只想著君子報仇,三年不晚。

後來那導播又找了她幾次,她還是照樣幫他的忙。

最後一次,這導播沒有扣她錢,還變得對她很客氣。因為那時她早已被電視公司的新聞部看上,一下子成為了電視記者兼新聞主播,身份早已不同往日。

她們後來還是會常在公司遇到,只是這導播每次笑得都有點尷尬心虛。

她曾經想去告這導播一狀,可是正如高中好友提醒自己的,沒有這導播,她能錘鍊出今天的自己嗎?如果她當初不忍下這口氣,又能繼續獲得主持的機會嗎?

機會畢竟是這個導播給的,說來他也算是她的貴人,況且他已經知錯,又何必去報復呢?

(二)

後來這女子接受電視台安排,到美國留學進修。

有一天,一位已經就業的同學對她抱怨,認為他的美國老闆故意「整」自己,不但給他很少的薪水,而且還故意拖延他的綠卡(美國居留權)申請。

她當時就對這同學說:「這麼壞的老闆,不做也罷。但你豈能白幹了這麼久,總要多學一點,再跳槽,所以你要偷偷學。」 

這同學聽了她的話,不但每天加班,留下來背那些商業文書的寫法。甚至連怎麼修理複印機,都跟在工人旁邊記筆記,以便有一天自己出去創業,能夠省點修理費。

隔了半年,她問這同學是不是打算跳槽了?誰知他居然一笑:「不用!因為他的老闆現在對他刮目相看,又升官,又加薪,而且綠卡也已經申請下來了。不但如此,老闆還問他為什麼態度180度轉變,變得那麼積極呢?」

是的,這同學心裡的不平不見了,因為他作了「報復」,只是換了一種方法。而且在他深刻自我檢討後,發現這一切其實是他自己當年不努力所造成的。

(三)

大概五年前吧!這女子又遇到個有意思的事。

一位老友突然猛學算命,由生辰八字、紫微斗數、姓名學到占星術,沒一樣不研究。他學算命,當然不是覺得算命靈驗,而是想證明算命是騙人的東西。

原因也很簡單,只是因為有一位非常著名的大師為他算命,算他活不到47,他發誓,非打爛那大師的招牌不可。你猜怎樣?他愈學愈怕,因為他發現自己算自己,也確實活不長。

這時候,他改變自己的心態,反而跑去做慈善,只因為他認為,「反正活不久了,好好運用剩下的歲月,做點有意義的事。」 
他很積極的投入,人人都說他變了,由一個焦躁勢利的小人,變成敦厚慈愛的君子。

不知不覺,他過了47、過了48,而今已經53歲了,給人的感覺卻是紅光滿面、生氣勃勃,比誰都活得健康。

「你可以去砸那大師的招牌了!」她有一天開這老友玩笑。

他眼一亮,回問她:「為什麼?」

然後想了想,又笑笑說道:「要不是那個大師警告他,照他以前的個性,可能不到47歲就非犯心臟病不可,他沒有不準啊!」

看了這三段人生,如果您覺得內容不錯,歡迎轉傳給朋友;若有自己的心得感想,也歡迎在底下留言,跟讀者分享哦!

責任編輯:皇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