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宣稱犯案 西非尼日軍隊遭伏擊28人死(圖)

發表:2019-05-18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SIS首領巴格達迪。
2014年7月5日的taqken文件圖片中,al-Furqan Media發布的宣傳視頻中顯示的伊斯蘭國(ISIS)首領巴格達迪。(圖片來源: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17日訊】16日,西非國家尼日(Niger)軍方表示,軍隊在與行經鄰國馬利交界處,遭到不明組織的伏擊,導致28人死亡。事後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透過所屬媒體「阿馬克新聞社」(Amaq news agency)坦承犯案。

根據《路透》報導指出,16日,尼日官方發言人扎卡希亞(Abdourahamane Zakaria)表示,該國軍隊行經通戈通戈(Tongo Tongo)鎮附近之時,突然遭到伏擊,當時回報稱,有17位尼日士兵被槍殺,及11名失蹤。而後尼日武裝部隊發言人對外稱,11名的失蹤士兵遺體,已經被找到了,因此共有28名軍人死亡。

西非國家尼日和馬利交界之處,原本就是多個伊斯蘭激進組織的活動範圍。

17日,ISIS透過所屬媒體「阿馬克新聞社」(Amaq News Agency)聲稱,此起伏擊案是他們所為,但並沒有提供任何證據。據悉,這個新聞社是ISIS成員所創立的,主要用來發布恐攻相關訊息。該社的創立者卡達克(Baraa Kadek),已經在2017年6月死於美軍空襲之下。

ISIS宣稱在印度建立新省分

10日,「阿瑪克新聞社」宣布,組織已在印度境內建立一個「省」,稱為「印度省」(Wilayah of Hind),並聲明10日在克什米爾蘇平區(Shopian)阿姆西波拉鎮(Amshipora)針對印度安全部隊發動襲擊行動,已造成印度士兵傷亡。

路透社報導稱,ISIS宣稱於印度建立新省分的聲明,可能是為了增強其地位。因為該組織曾經在伊拉克與敘利亞建立「哈里發國」(caliphate),一度掌控大面積的領土,但遭到美國為首的國際聯軍徹底殲滅。

ISIS仍在各地進行襲擊事件

ISIS經各方勢力的圍剿之下,已經在3月底就丟失最後的據點。可是該組織並沒有就此徹底遭斬草除根。據美國智庫戰爭研究所(the 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所提出的一份報告顯示,ISIS正在重整旗鼓,伺機要捲土重來。

美國智庫戰爭研究所在報告中稱,ISIS正在敘利亞持續進行交戰,且以伊拉克作為該組織的支援區。

ISIS雖然最後據點被攻下,但在其他地區仍然還有號召力。4月20日,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曾經發生一起自殺襲擊事件,造成7人喪生。22日,該國一個親ISIS組織承認,是由他們所派出的4個人所為。

4月19日晚間,在代爾祖爾省(Deir Ezzor Province),發生了一起造成2名高階軍官和6名士兵死亡事件。長期以來,支持著ISIS的當地媒體組織「阿馬克新聞社」已承認此起攻擊事件是他們的聖戰士所為。

4月12日,巴基斯坦俾路支省(Balochistan)奎達市(Quetta)的一座果菜市場發生炸彈爆炸案件,釀成至少20人死亡及30人受傷的慘劇。13日,ISIS宣稱犯下此起襲擊事件。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