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記者近距離接觸令計畫(圖)

發表:2019-05-19 0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令計畫曾因長期執掌中共中央辦公廳而大紅大紫。
令計畫曾因長期執掌中共中央辦公廳而大紅大紫。(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19日訊】2014年12月22日,中共中央紀委公布了原中辦主任令計畫被調查的消息。至2016年7月4日,令計畫被以受賄罪、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濫用職權罪判處終身監禁。曾長期執掌中共中央辦公廳而大紅大紫的令計畫,突然從中共的政治高台上跌落,令外界驚訝的同時,也讓那些曾經與他多少打過一點交道的人唏噓不已。

2016年7月22日,香港《商報》女記者「木子」在海外網站上發表回憶文章,對當年那個在公眾場合「氣勢強大」的令計畫,如今落得如此下場表示很感慨。

文章回憶了她與令計畫的三次近距離接觸的往事。

據回憶,木子第一次面對面見到令計畫時,令還是中辦主任。那次是兩會期間,在大會堂北門口,正打算離去的木子突然見到有一輛奧迪快速駛到門前,接著,好幾個人擁著一位身材不高,戴眼鏡的官員出來,畢恭畢敬地把他送上了車。那個氣勢當時把木子給「嚇到了」,不敢上去堵訪。

第二次見到令計畫時,他已調任統戰部部長了。據稱,那是中共2012年的所謂「國宴」,由於嘉賓雲集,一般部長都是單刀赴會。在散場時,人快走光了,西裝革履的令計畫在十來個人的簇擁下從大會堂正門口走出來,依然排場很大。當木子嘗試上前寒暄時,令計畫身邊的黑衣人一下擋住了去路。木子高喊了一聲「令部長」,令計畫才停下來叫住了黑衣人。當時面對比較緊張的木子,令計畫露出了招牌式的笑容,講了幾句客套話。

第三次是2013的夏天,令計畫在北京宴請訪京的香港某商會的訪京團。在這次晚宴上,木子和令計畫有過一次較長時間的交流。

據稱,當時的令計畫在席間舉著酒杯談笑風聲,看不出有任何心事。他很能講,反應很快,對很多事情都表現出很感興趣的樣子。當木子提到國內某社交工具時,令計畫看起來「大感興趣」,看了現場示範,還拿過手機來要求木子教他怎麼用。

文章表示,通過這三次短短的接觸發現令計畫「八面玲瓏」,心理素質「超好」,「只不過,不知道這份聰明在官場上是幫到了令計畫,還是害了他」。

文章說,2013年這次交流的時候,拍下了很多合照,據攝影師後來說,令計畫出事後,他都不知道要不要把照片傳給大家,因為廣東人對這些是有些忌諱的。台上官當然是大把人捧,階下囚當然是避之若吉。但木子希望以後能有機會採訪到獄中的令計畫。

2016年7月4日令計畫案開審時,據央視的新聞報導,令計畫在最後的陳詞中,令計畫面色平靜的讀著他眼前的稿子:「在審判長依法公正的主持下,整個庭審莊重、嚴謹、理性、文明,體現了依法庭審和人文關懷的有機結合,我真誠地感謝法院和檢察院」。令計畫多次提到「感謝」,還稱「刻骨銘心」、「願意向組織、向辦案機關負荊請罪」等。

香港《東網》當時分析認為,令計畫的這一番話似有領導在視察致詞和總結的意味,在法庭上雖然時移位易,但氣勢和架子仍然不倒。由此可見浸淫官場幾十年,特別是擔任大內總管要職多年的令計畫,黨文化和官場表達,都已然深入骨髓。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