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遊記2_27》毀村!(圖)

作者:苗羽 發表:2019-05-20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仙遊記2_27》毀村!
《仙遊記2_27》毀村!(看中國後製圖)

上回: 《仙遊記.第二部》第26話:駭人的天變

毀村

望著短時間接二連三出現的異象,醫算師卻是鎮定如常,似乎類似的大場面早已司空見慣,但一旁的菫芨,態度就沒辦法這麼從容了。

當醫算師帶著她,跟在阿修、單練身後前往村莊時,菫芨忍不住好奇問道:「爺爺,這詭異的天象……還有這片奇怪的黑火……到底是怎麼回事?」

醫算師說道:「這黑火是早期魔族開發出來,為了方便人族墾荒,可以跟人族拉關係用的。它的特性是不會對人或動物造成傷害,卻會焚燒木頭、石頭、泥土等無生命的東西。只是後來發現這火極難控制,又很難撲滅,後來就停止開發了。」

「不傷人?那這些哀嚎的人又是怎麼回事?」菫芨手指著那些村民問道。

醫算師拍了一下菫芨的背:「傻丫頭,火本身是不傷人,但它在焚燒衣服這些東西時,產生的高熱還是會讓人受傷的啊!」

「好奇怪,魔族為甚麼總愛開發一些奇怪的東西?」菫芨好奇問道。

醫算師回道:「為了取得人族的信任啊!只要能與他們的互動更密切,就能滲透更深,侵蝕更廣!」

「滲透更深?侵蝕更廣?」菫芨納悶重複道。

醫算師笑道:「要不然妳以為本來勢同水火的兩個族群,怎麼會互動越來越密切?魔族只要略施小惠,就能得到他們想要的東西,何樂不為?」

「想要的東西?」菫芨一臉疑惑。

醫算師再拍拍菫芨的頭,笑著說道:「多說無益,到時妳比較一下外界這些年的變化,就會明白是怎麼一回事了。」

言談間,倆人已進了村子,只見遍地哀嚎,許多村民早已被黑火燒得衣衫不整。村裡則是一片黑色火海,加上詭異的天象,景色十分駭人。

*    *    *    *

而阿修在趕回家的路上,也發現這黑火的屬性迥異於一般的火焰,極難撲滅,只能趁它還沒燒起來前趕快拍掉,雖然路面會慢慢燃燒起來,至少還可以保一時周全。

更特別的是,一般木頭應該是怕火的,但化為臂套的黑磁木,卻彷彿能反過來吸納黑火。好幾次阿修看見黑火落在臂套上,打算拍掉時,只見黑火像是把根紮在了黑磁木上,正準備大肆燃燒之際,竟然反過來被黑磁木整個吸收掉。

因此到後來,阿修也懶得拍掉黑火,直接用臂套去擋,落在身上的黑火也以臂套壓上去,便迅速消逝無蹤。

雖然如此,阿修的家與農舍還是無法倖免,陷入一團黑色火焰中。他無助的站在院子,看著實善、善豔及一幫家僕,邊互相幫忙拍掉落在身上的黑火火苗,邊望著被熊熊黑火包圍的房屋與農舍。

「爹……娘……救我啊……」這時從屋中傳出實麗的慘叫,實善夫婦才驚覺事發當時,因為實麗還在房中睡覺,來不及逃出,所以被困在屋裡。

「小麗…」實豔聽見實麗的呼救,也慌了手腳,幾度想衝進去,卻又被實善跟幾位家僕拉住。無計可施的實豔,最終按捺不住心中的絕望,暈了過去。

就在形勢十萬火急之際,阿修想起方才臂套吸納黑火的景況,便不假思索把旁邊的一桶水淋在自己身上,然後衝進火場。雖然平時實麗總是瞧不起自己,但畢竟是自己的堂妹,也是叔嬸的獨生女,總是要賭一把,想辦法把人救出來。

也不知是不是偶然,還真被阿修賭對了。燃燒整棟房子的熊熊黑火,一碰到阿修的臂套,居然瞬間整片被吸納進去,消失無蹤。

方法奏效的阿修,靈機一動想到,如果浮在空中的黑火也能用這種方式處理的話,或許也可以避免再降下火雨,傷及無辜。就這麼一念,原本平貼在右手臂套的大盾,居然像充了氣式的,恢復成原本的大盾,卡在上頭的劍柄也一併恢復原本樣貌。

「如果犧牲一面盾,能夠幫大家解除目前危急的狀況,也是一件好事,相信師父不會怪我的。」就這麼一想,阿修望著已經被燃燒殆盡的屋頂,把右手大盾拿下來,然後往空中扔去,便跑進去搜尋實麗的下落。

只見房裡傳來哭聲,實麗身上的衣服早已被燃燒的殘破不堪,身上明顯可見大面積的燒傷、紅腫。阿修見狀,由於一時找不著衣物,只好把身上還算完整的衣服換下來,勉強披在實麗身上 ,安慰道:「抱歉,忍耐一下,我帶妳出去沖個水,應該可以紓緩身體的不適。」

阿修邊說,邊準備帶實麗出去的時候,卻沒想到驚嚇過度的實麗,早已無力行走,只是緊緊抱著阿修的大腿不放,這反而令阿修動彈不得。阿修只能以左手拍拍實麗的肩膀,試圖穩定她的情緒。

沒想到不拍還好,這一拍,左手臂套的小盾居然也恢復原狀,然後進一步延展成大衣的狀態,包覆住實麗。而融合了水凌兒贈送的水靈環的左手食指指尖,也在這時透過與小盾的接觸,迅速吸收空中的水氣,並在實麗周遭形成一層散發著淡藍色光芒的水汽,彷彿在幫實麗治療傷勢。而實麗的表情也的確由原本的驚恐,轉為放鬆,看樣子的確是起到了治療的效果。

不但如此,屋頂上空的大木盾,不僅沒有被強風吹走,還與風向呈現反向的旋轉,邊旋轉的同時,原本以為卡在裡面的斷劍,劍身居然開始出現在盾的另一端,只是呈現半透明的狀態,與原本的樣貌有很大的不同。同時隨著木盾的旋轉,劍身也不斷伸長,直到長度看似已碰到環繞的群山。

而原本肉眼依稀可見的強風,在盾呈現反方向急速旋轉,以及範圍幾乎籠罩整片高原的劍影中,似乎產生劇烈的摩擦,發出刺耳的哀鳴!

如果風是有生命的,那麼不難想見此刻的強風,正被變形的御天劍無情的急速切割、凌遲。很快的,原本霸氣十足的強風,不再顯得盛氣凌人,彷彿臣服於盾劍無與倫比的氣勢中,很快消弭於無形;而一開始環繞整片區域,勢不可擋的緞帶雲,也早已被劍氣削到無影無蹤。至於原本滿布空中的黑火,由於風力不再,開始紛紛下落。

看著這一幕劇變的阿修,忽然想到,如果大盾與劍有這樣的威力,那再結合小盾跟水靈環的話,或許可以解除眼下的危機。

就這麼一想,小盾似乎與阿修心意相通一般,自動衝上屋頂,與大盾結合,原本半透明的劍氣也轉為淡藍色,並在急速旋轉下,產生大量水氣,不但地上的黑火被迅速撲滅,許多被灼傷的村民,症狀也獲得極大緩解。然後兩面盾又一溜煙的竄回到阿修的臂套,並且回復先前服貼的樣貌。

這一切發生的太突然,卻也消逝的太快。原本處處透著異象的育神高原,在火紅的天色慢慢轉為灰暗後,只剩天空的一輪洪月,依然大得異常。

*    *    *    *

近距離目睹一切的醫算師爺孫,以及鐵心和單練這對叔姪,也是看得目瞪口呆。

「爺爺……這……」面對菫芨的詢問,醫算師無奈笑道:「別問啦,算到跟親眼見到,多少還是有出入的。」

「鐵叔……這……」面對單練的詢問,鐵心也只能搖頭苦笑:「你也別問,我根本不知道這小子水有多深?還會甚麼?又是怎麼練到這種令人匪夷所思的境界。」

而在院子的實善,親歷這一幕巨變後,也是楞了一陣子才回過神來,連忙放下實豔,奔進殘破不堪的房子裡。

是的,黑火是消失了,但造成的傷害並無法全部恢復,至少房子的結構早已遭到破壞。剛入屋的實善,乘著夜色,驚覺阿修與實麗屋頂上方的樑木搖搖欲墜,馬上反射性的衝了過來,一把推開兩人。

說時遲那時快,只聽見一聲慘叫,掉下來的樑柱就這樣把實善壓在底下。

被推到一旁的阿修,看著實麗雖然使不出力,卻是安全無虞,便趕忙起身想把樑柱搬開。無奈個人力量有限,只得呼喚外面的家僕進來幫忙,只是無論大家怎麼出力,樑柱也是紋風不動。

就在這時,鐵心躍了進來,對著阿修說道:「真是抱歉,也謝謝你幫小練收拾這個殘局,我來幫你這一把。」說完一隻腳伸到樑木底下,似是頂住樑木的重量,減輕實善的壓力,然後五指一抓,就像老鷹抓小雞一樣,輕鬆抓破樑木,再略微施力,樑木就被甩到牆邊。

接著鐵心就在實善身邊蹲了下來,查看傷勢,畢竟在狀況不明的情況下,也不好隨意挪動。

可惜世事無常,總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遠方一道高聳的紅色光柱,首先映入了人們的眼簾;隨後傳來的爆炸聲,更是晃動著房屋,甚至產生裂痕與剝落。阿修與鐵心望著窗外這道逐漸消散的光柱,心裡俱是一驚,充滿了不安。

對阿修來說,他心裡很清楚,紅色光柱的方向與距離,差不多就是師父的所在;

對鐵心而言,他也十分明白,這道紅色光柱的存在,代表魔冥教主已親臨現場。

只是那裡到底發生甚麼事,卻是兩人心中亟欲釐清的問題。

阿修的手,也在這時被實善握住。只見實善似乎看穿阿修心中所想,虛弱說道:「趕快去!不要讓人生留下任何遺憾!」

阿修聞言,猶豫說道:「可是善叔……」話未說完,就被人朗聲打斷。

「他的傷勢我來幫忙治療,你們快趕過去,晚了就來不及了。」原來是醫算師帶著菫芨走進屋子。

「多謝前輩仗義相助,晚輩日後自當答謝!」如釋重負的鐵心聞言,朝著醫算師抱拳行禮後,便火速竄出,帶上在外久候、滿臉羞愧的單練,迅速消失在眾人的目光中。

「多謝前…」阿修正待握拳答禮時,再度被醫算師打斷話頭,同時把手壓下,「不必多禮,你再不去,就真的晚了!」

醫算師的提醒,讓阿修心中的不安益發強烈,連忙轉身就奔了出去,只是速度比起鐵心,實在是天差地遠,好一陣子才消失在眾人的視線中。

菫芨充滿不安的問道:「爺爺,這次……我們不跟過去嗎?」

「相信爺爺,這一幕……妳不會想看的。我們……留下來救人,比較實在!」

(待續)

下回:《仙遊記第二部》第28話:滅門?(預計發表日期:2019年5月30日)

《仙遊記第一部各話》

責任編輯:朱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