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股市股指達40000點創歷史新高

發表:2019-05-23 2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5月23日訊】5月23日,莫迪連任印度總理成定局,將開啟下一個五年任期。受此提振,印度股市大幅上揚,創下歷史新高,印度盧比和國債價格也隨之走高。

莫迪執政聯盟贏得歷史性大選

港臺時間5月23日下午,初步統計顯示印度總理莫迪勢將獲得第二次任期。

儘管需要最後經過選舉委員會確認,但根據目前票數統計,莫迪連任總理已成定局。印度外交部長、人民黨高級領導人斯瓦拉傑也在Twitter上表示,人民黨贏得了「巨大的勝利」。

莫迪領導的政黨獲得絕對多數選票,這也將使莫迪能夠繼續推進改革,以解決他執政五年來一直存在的失業和農村貧困問題。

莫迪在開始競選時面臨著壓力,去年12月,由於民眾對農產品價格和失業率的憤怒不斷上升,他在地方選舉中多次失利。然而,分析人士表示,今年2月,在有爭議的克什米爾地區發生了自殺式汽車炸彈炸死了40名印度警察的事件,這有利於右翼的印度人民黨。此後,競選重點轉向了印度與巴基斯坦的對峙。

此次印度大選投票自4月11日開始,歷時39天。按選舉日程,23日是大選開票日期,當地時間早上8時開始計票,預計今天晚些時候結束。

此次選舉的註冊選民有9億人,比2014年大選選民增加8430萬人。此前有報導指出,印度今年的大選預計花費70億美元,被視作全世界最大規模也是最昂貴的一次選舉。

印度股市盤中突破40000點

AxisMutual Fund固定收益主管R Sivakumar表示,「對全球投資者而言,政治穩定性和連續性是一個重要因素,這將使印度成為全球股票投資者關注的焦點。」

隨著印度人民黨的勝利,印度股債匯三市應聲齊漲。

印度股市盤中飆升至歷史性高位,印度孟買SENSEX指數一度觸及40124.96點的盤中歷史新高,隨後沖高回落。截至收盤,下跌0.7%。

印度NSE Nifty指數日內漲0.5%,至11796.5點,盤中曾首次站上了12000點的高位。印度盧比兌美元1個月期遠匯早盤拉升,漲0.4%,至69.75;印度盧比兌美元現匯高開0.3%,報69.45。而10年期印度國債收益率下滑6個基點至7.2%,為去年4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而自選舉季開始以來,印度股市接連飆升至新高。

4月初,SENSEX指數則首次突破39000大關。與此同時,印度Nifty50指數也升至11856.15的歷史新高,超過之前約11810點的記錄高位。

而在5月20日,印度大選後公布的初步民調顯示,執政黨印度人民黨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勝出,這意味著現任總理莫迪有望連任。

受此消息影響,印度股匯雙漲,孟買證券交易所Sensex指數締造3.75%的歷來最大單日漲幅,收在39352 點,創下歷史新高。NSE Nifty 50指數一度飆升2.5%,為10月12日以來最大漲幅。印度盧比兌美元匯價也勁揚,由17 日收盤時的70.22盧比兌1美元漲到69.63盧比。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