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1位「冷凍人」和只有冷凍頭的案例(組圖)

作者:林澄 綜合編譯 發表:2019-05-25 1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史上第1位「冷凍人」和只有冷凍頭的案例
身體冷凍後的保存設備(圖片來源:Wiki/Alcor Life Extension Foundation)

生老病死是人類必定會面臨的課題,然而死亡是否可以逆轉?在1964年,人稱「人體冷凍技術之父」的埃丁格(Robert Ettinger)就提出了人體冷凍的想法,將人體急速冷凍,期望未來能有更好的醫療技術能夠協助他們復活,2017年曾傳出解凍第一例冷凍身體的消息,之後卻無下文。

永生不死的前景

1967年,第一位美國的自願者詹姆斯(James Bedford)已經冷凍了五十年,目前身體還留存在阿爾科生命延續基金會(Alcor Life Extension Foundation)中。進行第一例人體冷凍手術的尼爾森(Robert Nelson)在2017年宣稱詹姆斯會在當年度解凍復活,但自此之後便失去消息,不少人猜測實驗應是失敗了。

埃丁格(Robert Ettinger)因其1962年出版的《永生不死的前景》(The father of cryonics)而被稱為「人體冷凍技術之父」,書中提及「冷凍復活」,他認為死亡是一個漸進的過程,如果身體被急速冷凍得足夠快,死亡是可以逆轉的。許多人深受影響,之後一人體冷凍組織「Life Extension Society」(LES),他們對外徵求自願者,並表示該組織已經具備緊急凍結和短期存儲人體的技術,能夠免費為第一個渴望且需要低溫保藏的人服務。當時罹患癌症且長年臥病在床的詹姆斯·貝德福(James Bedford)決定申請冷凍保存身體,即使無法真正「復活」,也希望能為研究獻上一份心力,他另外準備了10萬美元用於人體冷凍研究,在家人的陪伴下於1967年與世長辭。

史上第1位「冷凍人」和只有冷凍頭的案例
人體冷凍過程(圖片來源:Alcor視頻截圖)

詹姆斯是加州大學心理學榮譽教授,1967年1月12日,他成為第一個法定死亡後被冷凍保存的人。加州人體冷凍協會會長尼爾森和幾位醫師一起進行這項冷凍技術,他們將詹姆斯的身體放進冰水中冷卻,再注射進大量的二甲基亞碸(Dimethyl sulfoxide),幾天後,研究小組將遺體放入裝滿乾冰的隔熱容器中。後來,貝德福德沉浸在大型杜瓦瓶中的液氮中。

多年下來詹姆斯陸續被存放在各州的冷凍中心,直到十五年後,輾轉送到了阿爾科生命延續基金會。在1991年5月,當他被挪到一個新的杜瓦瓶時,工作人員對他的身體狀況進行了評估,他們認為,詹姆斯的身體仍然處於凍結狀態並且沒有明顯惡化,並一直被照顧保存到現在。

冷凍的背後

根據現行的人體冷凍法標準,該程序並不清楚且雜亂無章。背後引發的爭議及影響也非常長遠,不少家屬為此走上法律訴訟途徑。

加拿大蒙特利爾麥吉爾大學的神經科學家邁克爾·亨德里克斯(Michael Hendricks)在《技術評論》中寫道:「復活或模擬是一種極其錯誤的希望,超出了技術的前景,對於『人體冷凍』行業提供的冷凍死組織肯定是不可能的。」

史上第1位「冷凍人」和只有冷凍頭的案例
此杜瓦瓶可容納四個全身和六個大腦,浸泡在-196攝氏度的液氮中。(圖片來源:Wiki/Alcor Life Extension Foundation)

另一個新興的方法是將頭和身體分開,冷凍保存頭顱,如知名的波士頓紅襪隊強棒泰德·威廉斯(Ted Williams),2004年死後遺體也被運送到了阿爾科,頭部切斷後冷凍保存,過程爭議不斷。人體冷凍法的推動者認為即使身體不能復活,冷凍也可以保護個體大腦的內容,設想未來將冷凍保存的人物下載到機器人未來體內的可能性。

亨德里克斯並不同意此一論述,他《技術評論》中指出「雖然有可能在死組織中保留這些特徵,但現在肯定不會發生這種情況」。

50年過去了,詹姆斯看來已復活無望,但他卻成為了人體冷凍技術的重要紀念碑,冷凍保存周年紀念日也被定為「貝德福德日」。中國古人尋找長生不老藥,現代科技探索永生或者復活的方法,各種科學的探索,都圍繞著突破現有狀態,在旁人看來,或許是「異想天開」,或許在哪一天,人們真能找到如何永生的秘密。

相關資料來源:AlcorWikiNbcnews

責任編輯:洪伊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