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男子獲加拿大國籍9年後 公民身份被取消(圖)

發表:2019-05-26 0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人男子獲加拿大國籍9年後 公民身份被取消
加拿大一華人獲加拿大國籍9年後,最近被加拿大政府宣布取消其身份。(圖片來源:GEOFF ROBIN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26日訊】加拿大聯邦政府最近取消了一名華裔男子的加拿大公民身份。該男子已經成為加拿大公民9年之久,不過聯邦政府表示,該男子是在9年前,以詐騙手段(假結婚)獲得了加拿大的公民身份的。 

加拿大媒體報導,加拿大公民部長提交的索賠聲明中提到,華裔男子何延陽(Yan Yang He音譯),隱瞞了自己在2004年以學生身份來到加拿大的事實後,與前妻Lisa Marie Mills在2004年結婚。之後,何某在2006年通過配偶贊助,獲得了永久居民身份,並在2010年獲得了加拿大公民身份。

曾接受假結婚服務

在聯邦政府發布的聲明中稱,根據加拿大邊境服務機構的調查結果顯示,何某就是之前被曝出專門幫助中國留學生假結婚,以騙取加拿大身份的中國女子Wei Ren的一位顧客。

根據之前報導稱,Wei Ren本來是一名房產經紀,因為做的時間久了,經常會接到中國顧客尋求移民的求助,意識到可以利用這種需求賺錢。

Wei Ren在7年時間內不斷擴展自己的業務,被逮捕時,她已經有超過130個中國學生,通過這種手段成功移民到加拿大。

報導稱,顧客會支付給Wei Ren3到3.5萬加幣,然後由Wei Ren安排一些結婚需要的設備和人員,以7000-8000加幣的價格,聘用當地加拿大人和中國學生結婚,並約定好幾年後可離婚。

「前妻」證明前後收到兩筆錢

聲明中還提到,2011年,何某的「前妻」Mills曾向邊境管理局證實,她與何某締結了一樁基於利害關係的權宜婚姻,Mills也承認曾在結婚當天收到了$2,500的酬金,並在兩年後兩人離婚後又收取了$2,500的酬金。

Mills表示,她每年只和何某見5次面,而且從來沒有在一起生活過,而這一點與何某在申請永久居民身份時所提供的信息相衝突。

2016年12月,政府就曾採取措施,取消何某的加拿大公民身份。但是在2017年,法院判決稱即將失去公民身份的個人,必須得到公平的聽證會,所以這一過程就被中斷了。

之後,渥太華通過了一項立法,規定了新的程序,給被告提供了向政府提出書面陳述的機會,同樣,何某也得到了為自己進行陳辯的機會。

聯邦政府稱「部長感到滿意的是,何先生先前已經知道,針對他的身份撤銷程序已於2016年開始,而且公民部並已盡一切努力通知何先生,部長重新打算撤銷他的加拿大國籍。但是儘管如此,何先生並沒有與相關部門取得任何聯繫來確定他的公民身份撤銷程序的進程」。

截至本週三(22日),何延陽未向法庭提出自己的辯詞。事情發生後,加通社曾試圖聯繫居住在多倫多的何某,但最後沒能聯繫上。

據加拿大移民難民公民部稱,2017年4月1日至2019年5月7日期間,渥太華共取消了17人的公民身份。2018年11月本網站曾報導過,一名17歲就到加拿大讀書,在加拿大生活多年、事業有成的華人男子,因為被查出13年假結婚,面臨被遣返的命運。(詳情請看:13年前假結婚被查出 華男面臨遣返 移民局是如何抓假結婚的?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