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來投票新高紀錄 2019歐洲議會選舉8大看點(圖)

發表:2019-05-28 0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歐洲議會選舉投票結果顯示,歐洲各國傳統政黨遭到重挫。
2019年歐洲議會選舉投票結果顯示,歐洲各國傳統政黨遭到重挫。(圖片來源:EMMANUEL DUNAND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5月27日,2019年歐洲議會選舉公佈了投票選舉結果,歐洲各國傳統政黨在這次歐洲議會選舉中遭到重挫,極右政黨大有收穫,綠黨則是異軍突起。此外,這次歐洲議會選舉投票率創下20年來新高紀錄。

據美聯社報導,歐洲議會發言人稱,2019年歐洲議會選舉投票率達50.5%,這是20年來最高新高紀錄,被2014年選舉多出8個百分點。1979年,歐洲議會舉行首次選舉,當時9個會員國投票率達到62%。如今歐洲議會成員國增至28個國家,每5年舉行一次的歐洲議會選舉投票率逐漸下滑,2014年選舉投票率僅為42.61%。

德新社(DPA)報導,2019年歐洲議會選舉結果顯示,歐洲人民黨(European People's Party,EPP)獲得180席(約24%),獲得歐洲議會751席位中贏得最多席位;社會主義與民主黨(簡稱社民黨,Alliance of Socialists and Democrats,S&D)集團獲得145席(約19.3%),歐洲自由黨和民主黨聯盟(簡稱自民黨聯盟,Alliance of Liberals and Democrats for Europe,ALDE)獲得109席位(約14.5%),綠黨聯盟獲得69席(約9.2%)。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5月27日報導,歐洲28個成員國選民在上週創下20年來歐洲議會選舉投票率新高紀錄,並選出了新的歐洲議會代表。這次歐洲議會有8大看點:

1、歐洲傳統中間派政黨遭受了慘敗。所謂歐洲中間派政黨大聯盟是由中左翼的社民黨集團與中右翼歐洲人民黨組成的,在這次歐洲議會選舉中丟失了70多個議席,但依然在歐洲議會中佔有多數席位。社民黨集團關鍵人物之一是西班牙首相桑切斯(Pedro Sanchez),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則是歐洲人民黨的關鍵人物。

相比之下,法國總統馬克龍在內的自民黨聯盟獲得了32個歐洲議會席位,因此,在提名歐盟關鍵職位官員方面,自民黨聯盟將發揮重要作用。

2、在英國,由倡議脫歐者(arch-Brexiteer)法拉吉 (Nigel Farage)領導的英國脫歐黨(Brexit Party)獲得了31.71%選票。這幾乎相當於工黨和自民黨選票總和,反映了英國選民對該國傳統政黨日益增長的不滿情緒。英國脱歐黨大部分席位是來自英國獨立黨(UK Independence Party),這是法拉吉以前曾擔任該黨的領袖。

3、西班牙逆轉了歐洲極右翼政黨突起的趨勢。該國社會黨繼四月下旬大選後取得了再創佳績,贏得了32.84%選票。中右翼政黨人民黨獲得20.1%選票,名列第二;公民黨(Ciudadanos)以12.2%選票位居第三。而極右翼政黨Vox僅獲得6.2%選票。

4、法國未出現極右翼民粹主義政黨支持率激增現象。根據法國內政部統計數據顯示,勒龐(Marine Le Pen)領導極右翼國民聯盟(Rassemblement national )贏得了23.31%選票,擊敗了22.41%擊敗了法國總統馬克龍領導的共和國前進(La République En Marche alliance)。而在2014年,勒龐領導的民主陣線(Front national,國民聯盟的前稱)則獲得了24.86%選票。

5、在義大利,由副總理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領導的右翼政黨北方聯盟(Lega Nord)以33.64%得票率獲勝。屬於疑歐派的薩爾維尼表示,他將嘗試與法國勒龐、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組成反歐盟聯盟。目前尚不清楚三人是否能組成聯盟。

6、匈牙利極右翼的民族主義總理奧爾班大勝。這是繼奧班所領導青年民主主義者聯盟-匈牙利公民聯盟(簡稱青民盟,Fidesz - Magyar Polgári Szövetség,Fidesz)獲得52.14%的選票之後,再次獲得選舉巨大的勝利。青民盟得票率是排名第二政黨左翼民主聯盟(Democratic Coalition)的3倍多,後者僅獲得16.26%選票。

7、綠黨聯盟在歐洲議會選舉中異軍突起。綠黨聯盟此次贏得70個席位,得票率達9.32%;相比之下,他們在2014年獲得了50個席位。綠黨聯盟的大部分選票來自歐洲北部,包括英國、愛爾蘭、法國和德國等。這些國家的年輕人舉行示威遊行活動,呼籲對氣候極端變化現象採取政治行動。

8、希臘提前舉行全國大選。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宣布,由於在歐洲和地方選舉中他領導的政黨激進左翼聯盟(Syriza)表現不佳,希臘將舉行全國大選。而反對派保守黨新民主黨(New Democracy)在這次歐洲議會選舉中獲得了33.27%選票,而激進左翼聯盟得票率為23.85%。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