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被車壓著不喘氣了 怎麽又活過來了(圖)

發表:2019-05-29 06: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孩被車壓著死了,怎麽又活過來了呢?
小孩被壓著死了,怎麽又活過來了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這真是一件神奇的事,小孩被壓著了,頭耷拉著不喘氣了,死了!怎麽又活過來了呢?

從前我爺爺與一位好友合夥做買賣,有一天中午趕馬車路過安丘縣一個村莊,他倆看見路口有一老漢在看護一小孩子。那時的人都很懂規矩,每進村莊之前,車主提前下車用手牽著牲口走過村莊,以防意外。

然而,那小孩突然亂跑,被他們的車壓著了。等抱起來一看,小孩的頭耷拉著不喘氣了,死了!他倆和那老漢把小孩抱回家,知道了這是爺孫倆。老漢讓把孩子放在炕上,用被子蓋起來,然後就讓他倆走,意思是別耽誤了他們趕路辦事。

他倆心想:這怎麼能行?人命關天,總得把這事先妥善了結。那老漢不說別的,就執意讓他們走。他倆沒有辦法只好走了。

我爺爺他們回家後,那老漢的大量大德更使他們放心不下,幾天後他倆就專程去看望那老漢,也想把此事做個了結。誰知趕車等走到那村路口時卻使他倆大吃一驚──那老漢依舊在那路口看著那個小孩在玩!那小孩又活了!老漢見他倆真心誠意地專程趕來很高興,請到家中,講了事情經過。

那天他倆走後,老漢就一直守候在孩子身旁,坐不下,在家中走來走去。到下午,老漢的兒媳婦回家給孩子餵飯,老漢說孩子剛睡下,別叫醒他了。兒媳一聽有道理,就又下地幹活去了。

傍晚時,老漢正在院子裏來回走,突然聽到屋裏孩子的哭叫聲,他三步併作兩步跑,到炕上掀開被子、抱起孩子,雙眼淚水嘩嘩往下流,親著孫子說:「孩子,你這一覺睡得好長啊!爺爺終於把你盼來了!」

我爺爺與朋友聽後十分激動,告辭回家後馬上備了重禮,重回那老漢家表示感謝與慶賀。老漢的兒媳奇怪地問這兩位貴客是哪門的親戚,老漢這才把實情告訴了兒媳。

此事後,我爺爺更加重德行善,常把此事講給別人和後代,並留下一家訓:碰上甚麼事也不能賴別人;自己再忙也要給人家幫忙。我5歲時爺爺去世了,爹把此事講給了我。

我婚後有3個孩子,最小的是男孩。他3、4歲時,村裏來了一個換大米(用麥子、玉米等折價兌換成大米)的馬車,人們正在換大米,那牲口突然拉車亂走,一下把我兒子壓擠在車輪下。急忙抱出孩子後,他直喊腿痛。

我與丈夫都說沒事,一點沒有埋怨那商販,更沒有按照有的鄰居說的讓那人賠錢。過了一會,孩子能走路了,我對商販說:「孩子沒事,對你好,對我們更好。」那商販十分感激地走了。這兩件事是「好壞出自一念」的天理的顯現。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