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感的力量 人有感知災難的能力?(組圖)

作者:陳菡 發表:2019-06-01 1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預感的力量 人有感知災難的能力?
有些人在災難來前有預感的能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些災難造成數以千人喪生,但有些人卻可在事前有不祥的預感,遠離災禍,甚至也有小說巧合的預言了14年後鐵達尼號的沉沒。

Larry Dossey博士為他的著作《預感的力量》研究了許多預感的例子,Dossey引用了在內布拉斯加爆炸的例子,來告訴人們「預感」真實存在。1950年在內布拉斯加發生一場爆炸,那地點正巧在合唱團原本預定練習的教堂裡,但那天合唱團成員不是缺席,就是遲到,結果整個教堂是空的。

Dossey認為沒有人知道可能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但是驚奇的是,每個人都找不到去教堂的理由。

911攻擊前的預感

預感的力量 人有感知災難的能力?
2001年9月11日,美國世貿中心大廈遭受恐怖攻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美國有一位叫做Barrett Naylor的男子,在世貿中心工作是位金融主管。在1993年2月26號早上搭車前去上班,在火車站下車時,他突然有很強烈的念頭認為今天不應該去公司,那是一種很不祥的預感,一種他無法形容的感覺,告訴他應該轉身回家。最後他決定聽從內心的聲音,很慶幸地是,他的決定是對的,那天世貿中心被炸彈攻擊。

8年後,Naylor在2001年9月11日上午,他又有了強烈的不祥之感:「有一種聲音告訴我……是時候回家了。」他認為他應該轉身回家,於是打電話去公司請假,當他回到家後,看見新聞正在報導911恐怖攻擊事件,他不敢相信自己就這樣逃過了一劫。

Naylor很感激預感讓他避災,但也對此感到內疚,他後悔沒有與他人分享這個預感,如果能告訴更多人,他或許能夠幫助更多人免於災難。

除了當事人的預感外,身邊的親人,也有人曾接受到相關的預兆。

Allison Wallice的丈夫約翰在1號塔樓去世了。她記得那天早上他去工作前,有一個關於進入明亮光線的夢,但隨之而來的是不安的感受,她認為這個夢是不祥之兆,是在告訴她將有一件壞事會發生,結果當天丈夫在這場攻擊中罹難。

鐵達尼號與小說

1912年鐵達尼號沉沒前14年,作家摩根羅伯遜(Morgan Robertson)發表了一部名為《徒勞無功》的中篇小說,後來改名為《泰坦沉沒》。

預感的力量 人有感知災難的能力?
鐵達尼號的沉沒與《泰坦沉沒》的小說內容有許多相似之處。(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這部中篇小說講述了一位名不見經傳的前皇家海軍中尉的虛構故事,他登上了一艘名為泰坦(Titan)的船,號稱當時世界上最大的船,被宣傳為一艘永不沉沒的船,從英國首航美國的途中撞上了冰山,不幸沉沒,上千名乘客葬身海底。此小說與鐵達尼號(Titanic)發生的事故有著驚人的相似之處,如事故都是發生在4月的夜晚,都是撞上冰山,而且救生船都不夠所有乘客用等等。

很難相信世界上竟有如此多的巧合事件,或許在生活中,也有許多預兆正在提醒著我們趨吉避凶。適時地放慢腳步,放下觀念,傾聽內心的聲音,也許我們也能感知未來,選擇正確的決定遠離災禍。

參考來源:Disaster Predictions:People Claim Premonitions of Sept.11 Attacks,Japanese Tsunami

責任編輯:洪伊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