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為六四重磅發聲 北京竟用里根名言攻擊他(圖)

發表:2019-06-05 06: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篷佩奧
美國國務卿篷佩奧(圖片來源: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綜合報導)由於美國國務卿篷佩奧6月3日公開發表紀念北京天安門事件(八九六四)30週年的言論,北京當局對其予以回擊,並引用里根的名言攻擊他會被遺棄在歷史的垃圾堆中。

據《商業內幕》網站報導,1989年6月4日凌晨,中國共產黨派出一列坦克車和軍隊進入北京市中心,打破了學生對天安門廣場的長期佔領。在幾個小時內,數百人喪生,數千人受傷。

中國當局或多或少地將這一事件從其歷史中抹去,並定期審查網際網路上任何提及該事件的文章。許多年輕的中國人現在都不知道1989年6月4日是重要日子。

今年6月3日(週一),美國國務卿篷佩奧發表了一份嚴厲的聲明,紀念抗議者「為追求國家更美好的未來而苦苦掙扎」,「向三十年前勇敢站立的中國人民的英雄致敬」,並呼籲北京對那些在鎮壓中被殺或失蹤的人數進行完整公開的調查。

中國當局當時表示共有241名平民和安全人員被殺,但其他官方估計這一數字高達1萬人。北京一再拒絕修改其官方數據,或核實其它數據。

篷佩奧在聲明說,「在天安門廣場鎮壓之後的幾十年裡,美國希望中國融入國際體系,這將導致一個更加開放,寬容的社會。這些希望已經破滅。」……「只要符合其利益,中國這個一黨專制國家就不會容忍任何異議,並侵犯人權。」

「歷史的垃圾堆」

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的一名身份不明的發言人抨擊了篷佩奧的聲明,稱這是出於「偏見和傲慢」。

該發言人在星期二的一份聲明中說,「任何人試圖以任何名義對待和欺侮中國人民,或者宣揚‘文明衝突’來抵抗時代潮流,都將永遠不會成功。他們只會最終會被遺棄在歷史的垃圾堆。「

「歷史的垃圾堆」這個詞語開始被廣泛地使用是在里根總統1982年英國議會的演講之後,里根當時指出「自由和民主會將馬列主義遺棄在歷史的垃圾堆。」

而聲明中提及的「文明衝突」可能是指美國國務院政策規劃主任Kiron Skinner上個月發表的一篇評論,她將與北京的競爭描述為「與一個非常不同文明和不同意識形態的競爭。」

《華盛頓郵報》北京分社社長安娜表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週二也對記者說:「這些人的瘋狂嘮叨只會落入歷史的垃圾桶。」

這並不是篷佩奧首次因天安門事件對中國進行批評。

在去年的一份聲明中,篷佩奧曾表示,「無辜的生命悲慘死去」,並呼籲中國當局充分考慮那些在鎮壓中被殺害,被拘留或失蹤的人。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英當時的回應稱,篷佩奧「絕對沒有資格要求中國採取任何行動」,並抨擊美國對中國的「無端批評」。

隨著美中緊張局勢繼續加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對中國科技企業的施壓,篷佩奧對中國的批評在過去幾個月中有所增加。

今年3月,篷佩奧還會見了維吾爾少數民族的四名成員。美國國會議員幾個月來一直呼籲對涉及維吾爾族鎮壓的人實施制裁。

目前,川普正在英國訪問。他在今年2月稱,如果歐洲的盟友不與中國電信巨頭華為保持距離,那將會損害美歐的關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