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前市政信用社總裁黃錦雄挪用公款獲刑(圖)

發表:2019-06-05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盗用公款千万赌博的前紐約市政信用社華裔總裁黃錦雄(前左)獲刑5年半。
盗用公款千万赌博的前紐約市政信用社華裔總裁黃錦雄(前左)獲刑5年半。(圖片來源:大紀元)

【看中国2019年6月5日讯】6月4日,前紐約市政信用社(Municipal Credit Union,簡稱MCU)華裔首席執行官和總裁黃錦雄(Kam Wong)挪用公款近1,000萬用來賭博一案宣判,紐約南區聯邦法官判黃錦雄入獄5年半。

昨天法庭中人滿為患,除了被告的眾多親屬外,更多的是市政信用社的成員。根據起訴書,在2013年7月至2018年1月,黃錦雄通過虛開發票、製造虛假理由、挪用公款等手段欺騙信用社公款990萬美元,這些錢除了他購買私用公家車及給手下報銷不應該的發票外,全部用到了賭博上。2018年年初案發被調查,黃錦雄於今年1、2月份認罪。

法官昨天允許控辯雙方做最後陳述,被告律師感情充沛地講述了當年19歲的黃錦雄如何從香港來到紐約,身無分文,從零開始奮鬥,一直走到了全國最大、最古老的城市信用社之一MCU的總裁的過程。律師還把被告和他自己比較,來說明黃錦雄的不容易。

「他不像我,我來自中產家庭,我的成功可以指望;而他從赤貧開始奮鬥,從社會最底層,一週干六天,一天15個小時……」當律師說到黃錦雄求學期間一直在餐館打工;是一個兄弟姊妹好大哥、對家庭負責的好丈夫和好父親、對社區做出大貢獻的移民榜樣時,黃錦雄幾次用紙巾抹鼻子。

今年63歲的黃錦雄19歲隨家人從香港移民美國,曾在巴西銀行和大通銀行工作;1988年成為MCU的財務總監,於2007年當上MCU行政總裁,年薪為信用社所有員工中的最高水平:每年68萬美元。

「那麼這樣一個誠實的勤勤懇懇工作的人怎麼變成了一個罪犯?」律師話音一轉,進入他旨在尋求減刑的第二個階段:即基於被告盜用的公款幾乎全部用於賭博,「他沒有買豪宅,沒有往國外郵錢」等,而論述黃不是「出於貪婪」的「詐騙」,而是一種「對賭博成癮」的「心理問題」,並引用兩個類似的賭博成癮的案子來給法官參考。

檢方找來信用社的一個前負責人作證,控訴黃錦雄的罪行;並就被告律師的說詞一一予以駁回,表示黃錦雄不是一兩天的偶爾犯罪,而是多年的長期「把信用社當作自己的私人銀行」,拿公款慷慨,並在信用社培養了一種對他的命令「唯命是從」的公司文化,他像一個「CEO God」(首席執行官上帝)一樣,每個人都得畢恭畢敬,唯命是從,只要他需要錢,正常工作得放下,先給他用。

最後法官寇泰(John GKoeltl)表示,黃錦雄的犯罪時間階段長、盜用公款的金額巨大,所以「罪行是嚴重的」,是「濫用了信用社給予的權利,導致MCU損失金錢與成員」等;但是,法官又說他也要考慮被告確實是「賭癮」所害,並且今後也不會犯類似的罪行等因素,最後平衡考慮的結果是:判處被告66個月的監獄徒刑,外加3年監視居住,退回他挪用信用社的9,900,375美元,並且把保釋條件從100萬提高到了500萬美元。

黃錦雄在最後陳詞中表示了無限的悔恨和自責,他說:「如果給我機會,我要讓年青人從我身上看到賭博的危害」。

每月從公款ATM機提6萬現金,四年輸掉近千萬,已實現美國夢的他年過六旬卻鋃鐺入獄。

南區聯邦檢察官伯曼(Geoffrey SBerman)表示,多年來,紐約最古老的信用合作社的首席執行官黃錦雄挪用數百萬美元的公司資金,背叛了信用社辛勤工作的成員。現在黃錦雄受到了實質性的懲罰。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