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獨攬F-16V研發 紅利回收上看數十億(圖)

發表:2019-06-06 1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的F-16V戰機在此次漢光演習戰備跑道起降,引起了各國關注。不僅如此,F-16V還能為台灣帶來大筆的紅利!
台灣的F-16V戰機在此次漢光演習戰備跑道起降,引起了各國關注。不僅如此,F-16V還能為台灣帶來大筆的紅利!(圖片來源:CNA)

【看中國2019年6月6日訊】台灣F-16V戰機在此次漢光35號演習戰備跑道起降,引起了各國的關注。不僅如此,F-16V還能為台灣帶來大筆的紅利!箇中原因是F-16V的研發升級案,就是由台灣全額負擔的!所以世界各國只要跟進升級或購買F-16V新機,台灣就能從中獲得紅利。若換算全世界近5000架F-16的市場,有專家評估紅利相當可觀。

中華民國國軍今年舉行的漢光35號演習,5月28日清晨6時20分在彰化國道中山高速公路進行「彰化戰備道戰機起降訓練」,執行任務的分別為F-16「6811」號機、經國號(IDF)「1611」號機、幻象2000「2057」號機,以及E-2「2502」號機。

據《SETN》報導,當空軍F-16V戰機降落戰備跑道時,立刻成為全場目光的焦點。而這架全球目前銷量最多、市場最大的戰機,竟然台灣能購靠它賺錢!因為任何國家想讓自己空軍的F-16升級為F-16V,台灣都能從中賺到紅利。

國政基金會國安組高級研究員揭仲說:「後來F-16V成形階段,主要的研發費用都是由我們中華民國來承擔,這個研發費用所開發出來的相關的技術,如果其他國家要採用的話,要按照公式攤還給我們。」

所以說,雖然因為台灣當時獨自承擔升級F-16V所需要的研發升級費用,但是如今卻成了金雞母!

F-16戰機拋射熱焰彈。
5月30日上午國軍在屏東枋山鄉的滿豐訓場舉行大規模的反登陸火力射擊。圖為F-16戰機在第一階段「聯合泊地攻擊」時拋射熱焰彈。(圖片來源:CNA)

包括巴林、斯洛伐克以及印度都有採購新機,另外包括希臘、南韓,甚至是新加坡都有向美方提出升級計畫。若綜觀全球將近5000架來計算,台灣回收的紅利上看數十億。

由於F-16V擁有優異的航電系統及機身匿蹤塗料,再加上強悍的AESA主動向位陣列雷達與會轉彎的AIM-9X飛彈,使F-16V成為當紅炸子雞。

台灣空軍在鳳展專案的144架升級,以及未來要採購的66架全新機種方面,不只賺到紅利,更帶動了漢翔航空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組裝生產,牽動國內航太精密工業升級與人員培訓,更能為鄰近國家提供技術,讓台灣成了美國軍火商外的最大贏家。

台灣花錢軍購卻有回饋,這真的不是第一次。據揭仲表示:「當年1984年美國同意要賣的時候,也是把電戰系統、雷達跟吊放聲納整合在一起,其它向美國去購買S70反潛機的時候就必須要付費給我們,所以在那個案子上我們前前後後賺了400萬美金。」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