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神仙名氣好人人愛 連敵人都怕他受傷?(組圖)

作者:草根也談歷史lishiCHN 發表:2019-06-08 1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哪個神仙名氣好人人愛連敵人都怕他受傷?
福祿壽三星(左為壽星的南極仙翁,中間為福星,右邊為祿星)。(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封神演義》中有一位神仙,心地善良,非常的樂於助人,總在姜子牙需要幫助的時候,出現在他身邊;他還法力高強,手下弟子都能打落碧霄娘娘手裡的劍。這個神仙真是名聲最好的,連敵人都誇他善良,到現在還人人喜歡,你可知道他是誰?

咱們一起來認識認識他吧!

封神演義》中,姜子牙受元始天尊指派,下山「封神」。在整個「封神」的過程中,姜子牙須得歷經三十六路征伐,才能功德圓滿。這跟唐僧西天取經,歷經九九八十一難,才能取得真經,差不多一個意思。都是經歷過風雨,才見彩虹的。

姜子牙輔武王,大張旗鼓的多徵兵、廣積糧,為攻入朝歌做準備。武王這麼幹,紂王能忍嗎?當然不能,於是接二連三的派兵,前往西岐鎮壓,結果呢?全都是有去無回。所以聞仲聞太師,只好親自帶兵出發了。

聞太師征伐西岐的戰果,也以兵敗結束,這次兵敗,是他人生中的汙點,所以為了挽回這唯一的敗北,聞仲前往東海金鼇島,請來島上十天君,下山幫忙。

這十天君,各煉製霸道陣法,尤其是張天君的「紅沙陣」,更是一大惡陣,不但將武王陷入其中,還將闡教三代精英弟子雷震子、哪吒一併困入不得出。

此時,這位神仙入了「紅沙陣」,陣主張天君一見到他,連忙勸說道:「道兄,你說為善最樂之士,亦非破陣之流,此陣只怕你:可惜修就神仙體,若遇紅沙頃刻休!」

這位連對手都稱他為為善最樂之士,不忍他入陣的神仙,就是元始天尊座下弟子--南極仙翁

南極仙翁入了「紅沙陣」,使五火七禽扇扇了幾扇,陣中紅沙便無影無蹤。此刻的武王、雷震子和哪吒,還在昏迷當中,只見南極仙翁發一雷,瞬間驚動哪吒和雷震子;南極仙翁這一手,正如黃河陣中老君發雷,震醒十二金仙一般。

紅沙陣是一大惡陣,武王都在陣中受百日之苦,南極仙翁只扇了幾扇,便破了此陣,由此可見南極仙翁法術高強。紅沙陣被破,陣主張紹張天君自然大怒,仗劍就劈向南極仙翁,此時,南極仙翁的弟子白鶴童子,祭起玉如意,正中張紹後心,其後白鶴童子手起一劍,張天君就人頭落地了。

弟子這般厲害,師父還能差去哪!

哪個神仙名氣好人人愛連敵人都怕他受傷?
《封神演義》有詩贊南極仙翁,曰:「祥雲托足上仙行,跨鶴乘鸞上玉京。福祿並稱為壽曜,東南常自駐行旌。」(圖片來源:國立故宮博物院) 

世人皆愛的壽星

那麼,南極仙翁又如何被對手稱,是為善最樂之士呢?

話說內心其實是拒絕封神的姜子牙在下山封神時,因為是第一次下山,內心著實惶恐無安,幸得南極仙翁一路相送。南極仙翁將姜子牙送到麒麟崖下,途中還一直開導勸解,讓姜子牙感受到來自師兄的溫情愛護。

姜子牙後來上山求助元始天尊,下山時,還是南極仙翁一路相送,還反復開導他「上天數定,終不能移。」南極仙翁還一再叮囑姜子牙:「只是有人叫你,切不可應他,著實要緊!我不得遠送你了。」看到南極仙翁這般諄諄教導,可見他是有多不放心姜子牙啊!

姜子牙伐紂期間,要經歷三災七死,落魄陣中被姚天君拜死的姜子牙,魂魄飄飄蕩蕩,徑往崑崙而去。此時,南極仙翁正在採芝煉藥,忽見姜子牙魂魄,大驚,慌忙趕上前,一把綽住了魂魄,裝在葫蘆裡面,就要進玉虛宮,去找元始天尊相助。

南極仙翁對姜子牙的愛護,就如知心大哥一般,見他心情低落便開導;見他即將遇險便提醒;見他有難便馬上伸出援手。南極仙翁不但對姜子牙愛護,在其他師兄弟面前,也是一樣。在他裝入姜子牙魂魄要找元始天尊相助之時,赤精子喚住他,還跟他開玩笑。這般當口,南極仙翁也不惱,毫無架子。

《封神演義》中,對南極仙翁有詩為贊,曰:「祥雲托足上仙行,跨鶴乘鸞上玉京。福祿並稱為壽曜,東南常自駐行旌。

也就是說,《封神》中,南極仙翁就是福、祿、壽三星中的壽星。

《史記・封禪書》中有言:「壽星,蓋南極老人星也,見則天下理安,故祠之以祈福壽也」。代表著福壽安康的壽星,也就是南極仙翁,自然的天下無人不愛他。

不管從事什麼工作,身體都是第一位的,天下間,誰不想健康長壽呢,最後也祝各位,都得壽星添壽,福壽安康。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