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前遍體鱗傷來美 4年後這個中國大男孩厲害了(圖)

發表:2019-06-12 0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年前遍體鱗傷來美 4年後這個中國大男孩厲害了
麥佳宇(圖片來源:麥佳宇臉書)

【看中國2019年6月12日訊】因為在國內受到親生父親對他長期的身心虐待,媽媽為了保護他,帶著他和繼父踏上了赴美的航班。

今年19歲的中國大男孩麥佳宇(譯音,Jiayu Mai),4年前第一次來到美國。那時的他遍體鱗傷,讓人看著心疼。原來,他在國內的時候,親生父親對他長期身心虐待。為了保護他,他的媽媽帶著他,和繼父踏上了赴美的航班。

上週,麥同學剛從舊金山的國際高中學校畢業,他考上了著名的斯坦福大學。三藩市英文媒體也報導了他的故事:

初到美國那年,他只得15歲,英文水平有限,與人溝通都很難。像所有少年時期來美的中國孩子一樣,他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學習環境中,他給自己起了一個英文名字叫:加拉哈德(Galahad)。這是一個在亞瑟王中傳說中勇敢的騎士。麥同學希望自己也有騎士般勇敢的勇氣和精神。

剛到舊金山生活,他家境並不富裕。有時同學們放學後約著一起去喝2、3美元一杯的果汁,但這2、3美元對於他來說,也是捉襟見肘。

他想出去打工幫家裡賺錢,但是媽媽並不同意。媽媽讓他在學校裡好好學習,好好去補習英語。於是,他捧著一本一本的書,去學習那些不會的英語詞語。漸漸地,他成為了家人的翻譯。

4年前遍體鱗傷來美 4年後這個中國大男孩厲害了
麥佳宇(圖片來源:麥佳宇臉書)

有時家裡的水電費有疑問,以及一切與政府有關的事情,家人都由他去處理;他曾成功與Comcast客戶服務溝通,解決了問題,讓他特別有成功感。

他表示,語言障礙很困難,但一旦克服,對他有很大鼓舞。他想,如果自己能夠擺平電訊公司,他或者有朝一日可以上大學。

隨著英文水平的不斷提高,他開始投入學校和課外活動,參加學生俱樂部和活動組織。

他甚至競選全學區的學生委員,到了12年級,他進入學區教委會,成為學生代表。

4年前遍體鱗傷來美 4年後這個中國大男孩厲害了
麥佳宇(圖片來源:麥佳宇臉書)

他在教委會中留意到學生午餐的問題。他批評教委沒有徵求學生的意見,根本無法知道午餐品質和味道。今年4月,因為他的意見,教委會改變了一項學生午餐的合約……

在別人眼中,這個小夥子挺厲害的。

在談到他時,董事會成員雷切爾諾頓竟然有些哽咽,她說:這是個不可思議的學生。這個年輕的生命散發著光輝,讓人相信未來一定不可限量。

他的化學老師說,他總是讓人看到他對問題的態度,作為一名老師,看到自己的學生為了目標而努力,真的很自豪。

文章中,沒有過多的敘述麥同學曾經受到的傷害,但是他說,母親、老師,還有那些在生活和學習中遇到的人幫他走出了陰影。

未來,他或許會在斯坦福選擇人類大腦或心理學。他說,或許很多人對低收入及英語不好的人有刻板印象,但是他希望通過自己的故事告訴大家,或許生活很艱難,但如果你努力,夢想依然可以實現。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