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美軍最昂貴的6種飛機(組圖/視頻)

發表:2019-06-13 06: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2幽靈戰略轟炸機(B-2 Spirit)(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B-2幽靈戰略轟炸機(B-2 Spirit)(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9年6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F-35閃電II(F-35 Lighting II)計畫出現了超支,但實際上,F-35並非五角大樓武器系統中最昂貴的。只是網際網路時代,F-35受到了公眾的矚目與審視。

隨著B-21突襲者戰略轟炸機(B-21 Raider)即將投入生產,《商業內幕》盤點了美國空軍創造的最昂貴的飛機。相比之下,儘管F-35的研發成本超過1.5萬億美元,但每架飛機的成本相對微不足道,一度也高達1.15億美元。

美國國防部週一(6月10日)宣布與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達成一份總價340億美元的協議,F-35戰機的單價可望跌破8000萬美元,川普(特朗普)總統功不可沒。他推動通過大量訂購和生產,來降低飛機單價。除了確定美國F-35機隊規模的長期目標為3000架以上,他還推動新加坡、日本等盟國購買。

《商業內幕》的這份名單上唯一需要注意的是總統飛機,通常被稱為「空軍一號」。每架花費6億美元,並且在這個名單上排名第二,但由於它們是一個特別的項目,且只有兩個型號在服役中,因此未被列入名單。

盤點美軍最昂貴的6種飛機組圖/視頻
E-2 D空中預警機(E-2D Hawkeye)(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6. E-2D空中預警機(E-2D Hawkeye)
自1960年代海軍以來,諾斯羅普·格魯門公司(Northrop Grumman,堅稱諾格)的戰術空中預警機就已投入使用。

高級鷹眼的升級版本具有相同的任務,但升級了航空電子設備、通信和感測器。當然,這個更高級的版本帶有一個更高的價簽,每架2.32億美元。

5. VH-71灰背隼直升機(VH-71 Kestrel)

VH-71灰背隼直升機是這個名單上唯一的直升機,實際上已不再服役。它的價格為2.41億美元,它的目標是取代海軍陸戰隊的海軍一號直升機,以便搭載總統。但是,在開發過程種,灰背隼直升機的成本迅速失控,於是該計畫被取消。這款直升機被全部出售給加拿大作為備件。

VH-71灰背隼直升機(VH-71 Kestrel)
VH-71灰背隼直升機(VH-71 Kestrel)(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4. P-8波賽頓海上巡邏機(P8-A Poseidon)

這種反潛飛機只有10年的歷史,並且具備支持早期預警系統和水面戰的能力。它甚至可以在必要時在空戰中自衛。不過,所有這些花裡胡哨的東西都要付出代價——3.26億美元。

P-8波賽頓海上巡邏機(P8-A Poseidon)(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P-8波賽頓海上巡邏機(P8-A Poseidon)(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3. C-17「全球霸王III」 (C-17 Globemaster III)

「全球霸王III」是波音公司的航空貨運的傑作,也是美國軍方要求的那種重型起重機。但在服役將近25年後,這款軍機的可靠性和維護成本已不再受到歡迎。在其生命週期中,一架C-17的價格超過3.38億美元。

C-17「全球霸王III」 (C-17 Globemaster III)(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C-17「全球霸王III」 (C-17 Globemaster III)(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2. F-22猛禽戰鬥機(F-22 Raptor)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稱,F-22猛禽的匿蹤性能、靈敏性、精確度和態勢感知能力結合,組合其空對空和空對地作戰能力,使得它成為當今世界綜合性能最佳的戰鬥機。

但因飛機的製造成本過高——每架3.5億美元、俄羅斯和中國的第5代戰鬥機的計畫延遲,導致缺乏清晰空對空作戰任務、猛禽的出口禁令和其它使用計畫(包括F-35和無人機),使得F-22的生產計畫提前終止。

川普總統6月10日對CNBC表示,F-22是世界上最好的戰機,由洛克希德(Lockheeed)和波音(Boeing)共同生產,但他們要價太高了,我那時未擔任總統,我聽說他們要多少就要給多少,不能討價還價,那時的美國政府就認了。「我希望看到更多的競爭,」川普說。

他說,俄羅斯每年花費680億美元軍費,中國軍費是2000-2500億美元,而美國軍費是他們的數倍,部分原因是,我們沒有競爭。

F-22猛禽戰鬥機(F-22 Raptor)(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F-22猛禽戰鬥機(F-22 Raptor)(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1. B-2幽靈戰略轟炸機(B-2 Spirit)

在生產時,B-2幽靈戰略轟炸機估計耗資7.37億美元,這已經使它成為有史以來最昂貴的飛機。

但是,在不到十年之後進行了急需的升級和改裝,B-2轟炸機的單位成本已高達21億美元。

B-2幽靈戰略轟炸機(B-2 Spirit)(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B-2幽靈戰略轟炸機(B-2 Spirit)(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B-2幽靈戰略轟炸機(B-2 Spirit)(視頻來源:Youtube)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