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致富狂潮之後 下一個大潮必定崛起!(圖)

作者:如松 發表:2019-06-14 1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房地產 經濟 黃金
所有的泡沫破裂事件都不會簡單地重複。(圖片來源:Zhao jiankang/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6月14日訊】很少有人去思考下一個浪潮,因為人們總會懷念過去、認為過去的「致富路徑」才是最「保險」的致富模式。恰恰相反,人類經濟史上的任何一次泡沫都不會是簡單地重複,過去的致富路徑一定會成為未來的陷阱。比如,荷蘭的鬱金香泡沫是唯一,南海泡沫是唯一,日本房地產泡沫破裂是日本經濟史上的唯一等等,所有的泡沫破裂事件都不會簡單地重複。美國次貸危機導致的房地產泡沫破裂之後,伴隨著美聯儲的三次量化寬鬆帶來的是美股崛起(道瓊斯指數漲幅超過了3倍),而在此期間美國大多數地區的房地產只是一個反彈。

次貸危機之後,世界各國的央行開啟大放水模式,在美國是美股,在中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是樓市形成了造富狂潮,那麼下一個狂潮是什麼?

首先,無論是中國還是加拿大、澳大利亞等,房地產都不會是下一次造富的場所。因為泡沫破裂意味著人口因素不再支撐、同時也是房地產嚴重供過於求的結果,在不經過很多年的市場修正之後(這至少是以幾代人為基數計算的,因為恢復人口因素肯定不是短期的過程)就無法恢復樓市的活力。

就像當初的日本,泡沫破裂意味著老齡化的到來,至今的房地產市場也無法恢復元氣。美國房地產泡沫破裂之後經過了近十年的復甦,到2017-2018年才回到次貸危機前的均價,現在美聯儲又意欲降息,意味著新一輪危機(很可能是世界性的)正在到來,房地產自然會再受打擊!考慮到近十年中美元一直在貶值,意味著美國同樣一套房產要經過很長時間才能再次恢復到次貸危機前的購買力,而過去十年的房地產僅僅是經歷了又一輪反彈(以實際購買力核算)。

美股也不會是下一個熱點。因為本輪美股的上漲本質是美國國債的大擴張導致(美國政府的負債率與美股之間是比較嚴格的正相關關係),美國政府的負債率已經從次貸危機之前的70%左右上升到現在的約106%。

其次,為何全球很多的央行要麼將海外的黃金運回本國(德國、荷蘭等),要麼在市場中大規模增持黃金哪(包括俄羅斯、中國、土耳其、匈牙利等國)?

根源在於在經過次貸危機之後,政府、企業和個人都經歷了瘋狂的加槓桿進程,這種瘋狂毫無疑問是世界經濟史上的唯一。當槓桿上升到極致之後全社會的需求就會下跌,沒有了需求市場的對應關係,所有債務都只能爆破。債務市場集中爆發會導致什麼結果?商業銀行喪失流動性,政府財政來源枯竭,這都是極其簡單的結論。此時,政府就無法運作下去了,商業銀行喪失流動性就會帶來嚴重的信用風險,威脅社會穩定,此時,央行必須以更高的速度印鈔,為了財政!為了喪失流動性的商業銀行!紙幣如紙的時代到來了。

各國央行為了延緩自己的紙幣如紙的過程,此時就必須增持貨幣發行的保證金。大家都要使用印鈔機挽救財政、挽救商業銀行的時候,代表任何紙幣都是不可信的,同時,在逆全球化時期各國獲得國際硬通貨也更難,此時,各國央行只能將眼睛望向黃金這一人類社會最後的保障!

這就是各國央行運回黃金、增持黃金的真相。

所以,各國央行飛速進場,以51年來最快的速度增持黃金,成為黃金市場真正的超級莊家!因為它們太清楚自己未來需要做什麼!

從國際黃金價格的長期走勢上,可以清楚地看到一些端倪:自從2015年底見到1045美元/盎司的低點以來,金價走出了低點不斷抬高的過程,上行的壓力在1360美元/盎司一線,這是一個大型的上升三角形。但進一步考慮世界經濟債務的基本面以及央行的行為,最終的選擇只能是向上突破、確認牛市! 

囤黃金、炒黃金,極有可能將是下一個大風口,莊家就是各國央行!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