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會否重演六四屠城全看他?(圖)

發表:2019-06-15 0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局勢難測,外界聚焦點仍是習近平。
香港局勢難測,外界聚焦點仍是習近平。(圖片來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6月9日,因香港政府拋出修訂《逃犯條例》(送中條例)引發逾百萬港人上街「反送中」,12日港府更開槍鎮壓示威者。本月16日、17日香港還有抗爭行動,香港會否演變又一場「天安門事件」(六四事件),被指關鍵要看習近平

6月9日,香港爆發超過百萬上街抗議港府修訂《逃犯條例》(反送中),仍未能阻止港府撤回惡法,引發全城總動員罷工、罷課、罷市反對引渡惡法。包圍立法會抗議的數萬示威者,12日遭警方噴辣椒水、施放橡膠彈、布袋彈、催淚彈等武力清場,至少造成79人受傷,估計5000名鎮暴警察,對示威者發射橡膠子彈和催淚瓦斯。

有民眾和議員質疑北京方面故技重施,派出大量特務、中共警察冒充香港警察進入香港行凶。

目前香港立法會暫不恢復二讀修訂《逃犯條例》草案。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則於6月13日在臉書宣布,已向警方申請16日舉行黑色大遊行,並呼籲17日起繼續進行罷工、罷課、罷市集會,直到特首林鄭月娥撤回惡法修訂。

繼香港政府12日把這次抗議定性為「暴動」,6月13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記者會回應香港修例事件稱是「公然地、有組織地發動暴動」。這是目前中共官方正式公布的「定性」。

而港媒13日曾援引的香港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港府指「背後有人策劃」,已將這場抗爭定性為「由外國策動的顏色革命」。

外界認為,這顯然是中共和港府要為全面強硬鎮壓造輿論。

自由亞洲電臺13日引述知情人的話披露,11日已有防暴隊和裝甲車在港珠澳大橋附近集結,並且有圈內人士證實,有現役的武警已便裝抵達香港。這種跨境維穩已成為中共官方重要的手段之一。

香港局勢走向,會不會再次出現1989年六四的屠城慘案?

對此,美國的中國問題觀察人士章家敦(Gordon Chang)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這最終取決於習近平願意在這個問題上走多遠?他願不願意動用中共軍隊來加強香港的警力?這將是最重要的問題。我們很快就會看到答案了,特別是警方無法控制抗議者時。

對於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已把港人反送中定性暴動,章家敦分析說,這意味著她可能會動用香港的全部警力來對付港人,而這可能不起作用,因為抗議者人數超過警員。所以,這要看習近平會怎麼做?看習會不會使用武力,把香港變成了第二個「天安門」事件。

章家敦還說,因為香港抗議再加上與美國的貿易戰,習近平現在已經是四面楚歌,也許他會採取某種措施,不一定符合中共的最佳利益,甚至也不符合他自己的利益。

《天下》雜誌刊文引述香港中文大學兼任教授林和立表示,北京既不打算就「送中條例」讓步,但也承擔不起嚴厲鎮壓必須付出的代價。這個兩難,讓習政府如履薄冰,不願進一步升高香港危機的情勢。

他指出,香港民眾的意志與北京政府的對立愈演愈烈,對北京來說,這次危機並沒有簡單明瞭的解決方法。

林和立說,若抗議持續升級,香港經濟及中國經濟都將受到重創。由於貿易戰導致中國經濟大幅下滑,中共黨內已出現對習近平批評的聲音。若這次香港的抗議處理失敗,習近平壓力會更大。

《大紀元》有報導指,中共早已陷入全面危機,中共常委王滬寧年初就稱要為「最壞情況」做好準備。中共極有可能為保政權不惜毀掉「東方之珠」,不惜一切代價強推「送中條例」。

報導指出,中共強推《逃犯條例》表現出了中共一貫的強權作風和對自由民主的扼殺。早前,5月21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韓正,不顧香港各界的反對聲音,仍然明確表示:中央完全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

韓正歷來被認為是江澤民的親信,而王滬寧號稱「三代國師」,中共的真正「大腦」,為三代黨魁主子策劃大量原教旨馬克思主義理論「名堂」,近期他也被揭露真正忠於江澤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