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杖成攻擊性武器?失明人協進會對港警失望(圖)

發表:2019-06-17 2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年「國際白杖日」,香港失明人協進會也會向公眾宣揚白杖精神—手持白杖,獨立自強。(16:9)
每年「國際白杖日」,香港失明人協進會也會向公眾宣揚白杖精神—手持白杖,獨立自強。(图片来源:香港失明人協進會Facebook) 

【看中國2019年6月17日訊】香港警方連日在「反送中」運動現場多番截查參與人士,香港失明人協進會13日發聲明,表示有視障人士於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大遊行當日在港鐵站遭到警方截停,查問視障人士使用的白杖(盲人枴杖)是否為攻擊性武器,認為事件實在非常荒謬,令人深感失望,希望警方必須加強前線警務人員對殘疾人士的認識。

香港失明人協進會在Facebook專頁發表題為「視障人士的白仗絕非武器」聲明。聲明稱大批香港市民就《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透過和平遊行、罷工、罷課、包圍立法會及政府總部的方式向政府表達憂慮,只換來警方的暴力對待,實在令人心痛。

香港失明人協進會聲明稱,在6月9日的大遊行及6月12日包圍立法會及政府總部行動中,均有不少視障人士參與並表達訴求。當中有會員反映,在參加6月9日民陣「反送中」大遊行當日,曾在港鐵站附近被警方截停,並查問視障人士使用的白杖是否為攻擊性武器。

協進會表示,白杖是視障人士出行的必要工具,亦是視障人士獨立自強的標誌。會長莊陳有批評警員完全沒有同理心,認為事件亦反映近日社會氣氛緊張,建議政府應先暫緩有關修例草案的審議。

協進會此前已發聲明,促請特區政府重新檢討《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推行時間表。該會再次促請香港政府先暫緩有關修例草案的審議,容許社會上有足夠的討論,同時細心聆聽市民各界對修例草案的意見,以避免社會進一步撕裂,將回覆香港的和諧穩定作為首要考慮。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亦回應稱,白杖是視障人士出行和獨立自主生活的必要工具,視障人士通過使用白杖,以探索前路和獨立出行。

平機會希望警務人員和其他執法人員在執行職務時,應具備敏感度,並加強對殘疾人士的認識,以達致更有效和準確的溝通,從而避免不必要的誤會。

現時香港唯一的視障學校,心光盲人院暨學校校友會昨日發聲明稱,週三(12日)不少執行委員幹事都有連同不少視障會員,前往立法會附近表達訴求,警方在接近下午時段,突然施放催淚彈,校友會主席吳嘉明身在龍和道較前的位置,不幸中彈,雙眼及雙手至今依然紅腫並伴隨疼痛,組織亦感到非常憤怒。

民間人權陣線週日(16日)再次發起「反送中」遊行,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籲民眾著黑衫及佩帶白絲帶參與。除了銅鑼灣的維園起步點之外,擬於中環另設起步點供年幼、年長和傷殘人士參加遊行。

責任編輯:錦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