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堵塞 睡覺有3個表現 1個不占還算健康(組圖)

發表:2019-06-19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人體心臟血管發生堵塞的時候,就會引發胸悶、胸痛。
當人體心臟血管發生堵塞的時候,就會引發胸悶、胸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俗話說:「人與動脈同壽,血管乾淨人長壽!」一旦血管發生堵塞,就會影響血液的流通,無論堵塞在哪個部位,都會對人體造成嚴重的危害。

血管堵塞的人,晚上睡覺有3個表現,若你一個不占,說明你的血管還算健康。

警惕晚上睡覺的3個表現

1、頭痛失眠

當一個人腦部和頸部血管發生堵塞的時候,會引發持續性的頭疼,造成入睡困難,失眠多夢的症狀。尤其在晚上8~9點之間,是血壓升高的時間段,這種頭痛更加明顯。

如果你在晚上睡覺的時候,沒有發生頭痛的情況,也不會發生失眠等症狀,說明你的血管還算頗為健康。

2、胸悶胸痛

血管堵塞不僅會發生在腦部,也很有可能發生在心臟和肺部。

當人體心臟血管發生堵塞的時候,就會引發胸悶、胸痛,尤其自身罹患冠心病、高血壓的人,晚上睡覺時要提高警覺,特別留意是否有胸悶、胸痛的情況發生。

3、一側流口水

日常生活中,偶爾流口水不算甚麼。但是,如果你突然在晚上睡覺的時候,頻繁的流口水,而且是向一側流,就要提高警惕了。這種現象有可能是因為血管堵塞,導致腦中風的前兆。

此時你要觀察自己是否出現口角歪斜,眼睛閉合不嚴等異狀。如有任何異常表現,都應該及時到醫院就診。

避開4個習慣 預防血管堵塞

1、飲食油膩

日常飲食太過油膩,會導致血液粘稠,加重血管的堵塞。
日常飲食太過油膩,會導致血液粘稠,加重血管的堵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血管堵塞的發生都和高脂肪攝入有關,日常飲食太過油膩,就會攝入過多脂肪在體內,甘油三酯容易堆積在血管壁上,導致脂質斑塊形成,最終使血管變硬、變脆。

如果血管中脂肪堆積過多,會導致血液粘稠,加重血管的堵塞,導致血栓發生。

2、懶於鍛練

缺乏運動是血管堵塞的一大原因,因為長期不運動,血管裡面的「垃圾」沒有辦法排出;而多餘的脂肪、膽固醇、糖分等就會囤積在血液中,使血液濃稠骯髒,最終堵塞了血管。

3、吸菸喝酒

長期大量吸菸會造成血管的鈣化,使血管彈力減少,引發心腦血管疾病;長期大量飲酒,則會增加膽固醇和中性脂肪的量,增加血液粘稠度,還會使動脈硬化加速,誘發腦出血、腦血栓。

4、情緒激動

情緒過於激動,會造成腎上腺素等激素增加,血管收縮,血管壓力變大。久之勢必使得血管內血液發生「擁堵」的現象,給身體帶來危害。

辨別血管是否堵塞小妙招

握緊拳頭,放於胸前,保持30秒左右,鬆開手,觀察手掌顏色的變化:鬆拳後,顏色迅速恢復,不超過3秒,說明血液通暢,血管很健康。

鬆拳後,如果需要較長的時間才能恢復原有顏色,即超過5秒,甚至10秒。就說明血管彈性不佳,有堵塞的情況,要當心動脈硬化和三高問題。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