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一片懸崖(組圖)

發表:2019-06-19 0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鷹本來是有翅膀的,能飛很高很遠。
鷹本來是有翅膀的,能飛很高很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老鷹

有一個人撿到一隻小鳥,就將這隻小鳥帶回家裡,給他的孩子玩耍,孩子將小鳥與小雞一塊飼養。

慢慢地,小鳥長大了,人們才發現,這隻小鳥原來是一隻鷹。雖然這隻鷹和雞群相處得很好,但總有人家裡丟雞,人們就懷疑是這隻鷹吃了雞,強烈要求主人將這隻鷹處死。這家主人捨不得,但迫於大家的壓力,他決定放生這隻鷹。

但是,不管主人將它放到什麼地方,它總能回到村裡來。有一個人說他有辦法,將鷹帶到了一個懸崖邊上。他將鷹向深淵裡扔去,那隻鷹一開始,就像是一塊石頭掉下懸崖,直直地向下墜落。眼看就要到崖底了,鷹突然展開了翅膀,竟然奇蹟般地飛了起來,而且越飛越高,越飛越遠,再也沒有回來。

鷹本來是有翅膀的,能飛很高很遠,但是,在一群雞的世界裡,它已經被同化了。沒有經過鍛練,又貪戀溫暖舒適的雞窩,漸漸地,也就失去了翱翔藍天的勇氣和信心。要是沒有人將它扔下懸崖,它永遠不可能飛上藍天,尋找屬於自己的世界。

蝙蝠攀附在洞壁上,為了避免墜落而亡,它只有盡全力地扑打著翅膀。
蝙蝠攀附在洞壁上,為了避免墜落而亡,它只有盡全力地撲打著翅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二、蝙蝠

有好幾次,見蝙蝠掉在地上,怎麼也飛不起來。

蝙蝠是十分靈巧的飛行動物,為什麼落到地上後就飛不起來呢?

一天,父親帶兒子到一個山洞。只見洞頂和洞壁倒懸著無數的蝙蝠,可就是沒有棲落在地面上的。父親見兒子一副不解的樣子,說,這是蝙蝠在給自己一片危崖。

蝙蝠為什麼要給自己一片危崖,讓自己時時刻刻處在危險之中呢?兒子問。

父親說,蝙蝠一旦脫離了攀附的洞壁,它就會直往下掉,為了避免墜落而亡,它只有盡全力地撲打著翅膀,努力使自己向上、向上,所以我們才看到了靈巧飛翔的蝙蝠。

為什麼蝙蝠落到地面後,就再也難以飛起來呢?我問。

因為蝙蝠落到地面後,就再也沒有懸掛在洞頂時那種「生的危險,死的威脅」的感受了,沒有這種生死關口的感受,又怎麼可能盡全力去飛翔呢?不盡全力去飛翔,又怎麼可能飛得起來呢?

看來,瀑布給自己一片危崖,成就了一片壯麗的風景;人生給自己一片危崖,也可成就一番輝煌的事業。

很多時候,我們都不敢面對這樣的懸崖。

但有時候,我們確實需要緊逼的力量,使自己獲得重生,讓生命之樹開出更加絢爛的花。

人總是對現有的東西不忍放棄,對舒適平穩的生活戀戀不捨。但是,一個人要想讓自己的人生有所突破,就必須明白,在關鍵時刻,應該把自己帶到人生的懸崖邊上,在看似深淵的邊緣,才有可能獲得另一片藍天。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