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比利時大閘蟹氾濫 欲運到中國 網友興奮:料酒已備好(圖)

發表:2019-06-20 0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閘蟹
大閘蟹(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Wikipedia )

【看中國2019年6月19日訊】近幾年,「大閘蟹小龍蝦氾濫成災,外國政府對此束手無策,中國網友隔空眼饞淚灑餐桌」的新聞不絕於耳。很多中國網民紛紛建議:「把它們交給中國吃貨吧,說不定可以把它們吃成瀕危品種!」

中國吃貨蠢蠢欲動 期待比利時將大閘蟹「遣返回國」

最近網上傳聞,在許多國家對「蟹災」束手無策之時,終於有人「想通」了,準備「接納」中國網友的建議,考慮把這些大閘蟹運到中國,送上中餐餐桌。

6月17日,英國《電訊報》報導稱,「蟹災」也正越來越嚴重地威脅著歐洲的一個西部國家——比利時王國。這些大閘蟹在比利時西北部城市布魯日的運河河床上「勤勤懇懇」地挖洞,對比利時的水路系統,造成了嚴重破壞。

傳比利時大閘蟹氾濫欲運到中國網友興奮:料酒已備好
清蒸大閘蟹,讓不少吃貨看到流口水。(網路截圖)

今年以來,當地政府已抓獲約71.5萬隻大閘蟹,數量是去年的兩倍。據當地環境署官員透露,這些大閘蟹在當地沒有天敵,繁衍迅速,能吃掉幾乎河床上的所有東西,破壞生態平衡,還會破壞基礎設施、漁具和水壩。

傳比利時大閘蟹氾濫欲運到中國網友興奮:料酒已備好
香辣大閘蟹,讓不少吃貨看到流口水。(網路截圖)

本來這些大閘蟹被捕撈上來以後會被直接殺死,磨成魚飼料。可隨著近年來數量巨增的緣故,處理成本也大幅增加。於是比利時當局正考慮把大閘蟹們「遣送回國」。雖說還只是考慮階段,但這個消息仍引起熱議,登上了微博熱搜榜。吃貨們早已摩拳擦掌,猛嚥口水,並表示:「話不多說,料汁已經準備好了。」

傳比利時大閘蟹氾濫欲運到中國網友興奮:料酒已備好
香辣大閘蟹,讓不少吃貨看到流口水。(網路截圖)

有網民興奮表示:「光看到題目已經讓我興奮不已,口水直流!期待期待!」

傳比利時大閘蟹氾濫欲運到中國網友興奮:料酒已備好
香辣大閘蟹,讓不少吃貨看到流口水。(網路截圖)

有網友即表示,「用不著那麼麻煩,只要免簽包機票,中國吃貨們能夠‘就地解決’,直接把比利時的71萬大閘蟹吃成‘回憶’。」

外國政府對「入侵者」焦頭爛額 中國網民願漂洋過海去「救災」

之前有報導,美國亞洲鯉魚氾濫、德國大閘蟹橫行霸道、紐西蘭小龍蝦肆虐、丹麥生蠔氾濫成災、古巴百萬螃蟹大軍橫行……放眼全球多國,近年來接連出現外來生物入侵,破壞當地生態環境。

英國人對大閘蟹經歷了「艱難三部曲」:先是呼籲公眾食用結果沒人理;再是想捕撈後「遣送回國」,卻發現一種當地瀕臨絕種的淡水鰻魚會被順帶著撈起,故「此路不通」;接著想賣給當地華人餐館又怕引起養殖舉動……

最終,英國人一拍腦袋無奈表示:算了,散會,就先這樣吧……

美國人為了整治大閘蟹,呼籲公眾冷凍後拍照,再向官方舉報。他們為瞭解決鯉魚氾濫,不惜出動電網、攔壩等種種「大招」,澳大利亞甚至要給錦鯉投放皰疹病毒……

總之,外國政府對於這些「入侵者」感到焦頭爛額……中國吃貨們的畫風則截然不同,個個時刻準備「義氣挺身」,願漂洋過海去「救災」,誓用舌頭拯救世界。

調侃歸調侃 入侵物種並非靠「吃」就能解決

但調侃歸調侃,大家千萬不要認為入侵物種靠「吃」就能解決。

大陸媒體曾報導,在中國大陸各地的大街小巷,到處可見的夏季夜宵「頭牌」小龍蝦,就被列為《雲南省外來入侵物種名錄(2019版)》中第Ⅱ級嚴重入侵類,這還是中國首個省級外來入侵物種名錄。

小龍蝦
小龍蝦(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其實,「生態殺手」小龍蝦難以徹底消滅,曾參與動物研究所工作的專家指出:「小龍蝦治理沒有特效辦法,只能通過截斷、圍擋等手段控制其生存範圍。而大量人工捕撈反而會擴大其種群生存空間,從而刺激小龍蝦加速繁殖。」

因此,單純通過大量捕撈,用「吃」來對抗外來物種入侵,實際上並不靠譜。

責任編輯:江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