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把香港丟給沒有自由與法治的大陸(圖)

作者:末夏 發表:2019-06-21 0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鄭月娥
林鄭月娥召開新聞發布會(Carl Court/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21日訊】很明顯,林鄭月娥或港府全體行政官員,以及北京的中央政府,此前可能完全想不到一個《逃犯條例》政策的修訂可以引發驚濤駭浪。

6月12日,103萬人遊行,佔香港總人口七分之一;6月16日,又超過200萬人遊行,佔香港人口近三分之一。這還不包括數十萬人的佔領金鐘行動。不管願不願意承認,香港「反送中」此舉已經令世界震驚。

毫不誇張地說,這場持續了超過一週的「反送中」大遊行,已經成為香港數十年來最為罕見的政治社會運動,它必將載入史冊,它很大程度上已經成為一場著名抗爭與戰役。

回溯本源,關於香港《逃犯條例》的修訂,數月以來,該討論的已經完全討論清楚,香港市民的意見,乃至於任何稍有常識的人都異常清楚,這不過是一場利用法律修改之名向大陸全方位投誠的險惡用心,即香港所有人都可以以法律名義移交到大陸,即銅鑼灣書店事件可以完全公開合法化,即大陸全方位可以在香港執法。

香港人的怒吼終於爆發了。這場戰役目前不僅燒到以林鄭月娥為首的港府宣布暫停,還更大可能持續演變到「林鄭月娥們」辭職,民意不可違,這是任何自由民主法治國度的基本常識。

值得關注或值得深度探討的是,所有人都清楚香港近些年在方方面面被大陸滲透與控制,且環境愈發逼仄。從2014年的雨傘運動,到佔中教授們被判刑,再到年輕議員宣誓事件被嚴重打壓,一條赤裸裸的痕跡是,從上一屆梁振英到本屆林鄭月娥,港府已經開始用極權的所有打擊報復方式來殘酷鎮壓民眾。為何此番惹怒了所有人?

上屆梁振英挑起來年輕人較為敏感的「港獨」一說,但壞事並不成功,表現出的是異常失敗,而林鄭月娥則反其道而行,能不說就不說,但壞事一定要一幹到底,徹底把所有壞事髒活全部干齊,一個不勝。

倘若對比1997年之後的歷屆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即便像梁振英卸任時得票率最差最低,但也完全找不到任何一個會比林鄭月娥更壞更徹底,更令所有香港市民以及在香港生活工作的人所有人不滿。

林鄭月娥犯了眾怒,這意味著她絕無可能在香港繼續作威作福,辭職是她相對最不算壞的收場,如果持續不辭職這200萬人顯然不會答應。

是的,任何正常社會都絕無可能容忍這樣的官員。一定程度上,林鄭月娥即便辭職,也幾乎以後是無法在香港社會生存下來。

一個好的自由港,一個即便沒有真正意義上的民主但所有人仍有部分自由的全球金融中心,就這樣被林鄭月娥丟棄,而且是丟棄給一個全社會都知道遠比香港更糟糕,更沒有一點自由與法治的大陸,沒有人會原諒這樣的林鄭月娥。

很多人也許會說,這可能不是林鄭月娥本意,她有來自於北京的壓力。但這種說法是非常可笑的,港府一把手最大的能力就在於如何平衡北京官令與香港市民的關係,北京是行政任命,而香港市民是納稅人,是真正意義上可以徹徹底底反對推翻你的公民力量。

以往的港府負責人,即便每屆都有每屆的問題,比如梁振英對雨傘運動,對銅鑼灣事件,處理起來都較為糟糕,而且對社會正義、公民力量以及港人凝聚力都傷害很大,但還是跟林鄭月娥女士相比,天壤之別。

林鄭月娥不僅沒有在北京與香港社會中間取得較好的平衡,而且,徹底破壞了這一維繫了22年的平衡,那怕所有人今天都清楚「一國兩制」實質上已經破產了。

當這種平衡被破壞後,林鄭月娥不僅沒有翻身之地,而且,以後任何港府一把手以及北京,試圖採取柔性極權或威權政策在港推行的話,都無疑要比以往「潤物於無聲」難得多。香港人不會沉默了。

至少短期而言,林鄭月娥除了下臺,基本上沒有第二選擇。稍微有所樂觀的地方在於,林鄭月娥壞事做透此舉,反過來已經直接帶動香港全社會公民力量的甦醒,今後一定會深遠影響香港,一定會對於香港真正意義上民主自由化轉型起到促進作用。

本文為《上報》獨家授權《看中國》,請勿任意轉載、抄襲

林鄭壞在要把香港丟棄給沒有自由與法治的大陸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