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貿易聽證會上 行業代表對關稅態度不一

原文標題: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聽證會上 行業代表對關稅表達擔憂

發表:2019-06-25 1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6月25日訊】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從6月17日開始就川普(特朗普)政府擬議中的針對價值約3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征關稅的舉措召開系列聽證會,至6月24日已經進行至第六天。來自美國多個行業的代表在本週一的聽證會上繼續向與會官員們介紹加征關稅對各自行業可能帶來的衝擊。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聯合商務部、農業部、國務院等多個政府部門召開的系列聽證會週一繼續進行。來自醫藥、農業、香水製造、玩具和建材等多個行業的代表出席了當天的聽證會。

有代表對川普政府在應對與中國的知識產權問題以及不公平貿易行為的問題上採取強硬立場表示支持和感謝,但他們對川普政府以加征關稅為手段表達了擔憂。

其中代表們表達最多的擔憂包括加征關稅可能導致美國產品價格上漲、就業流失以及難以在短時間內找到合適的替代選項。還有代表擔憂,一些小企業可能很難在加征關稅後倖存。

一些企業代表在聽證會結束後向美國之音介紹了加征關稅可能給各自行業哪些明顯的衝擊。

浙江醫藥股份有限公司代表趙俊興說:「加征關稅會損失我們的競爭力。我認為這是關稅對我們的業務造成的最嚴重的衝擊之一。我們在中國雇佣了7千名員工,加征關稅毫無疑問會有損我們在美國市場的競爭力。」

香料製造商協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法拉.艾哈邁德說:「這一舉措對我們造成的最大衝擊就是對從生長在中國的植物中萃取的精華油加征的關稅,我們在世界其它地區找不到這樣的材料。」

Topsville公司負責人桑雅.查普曼說:「顯然順流而下加到消費者那裡的價格對我們是一大衝擊,其次我們的銷售情況會出現下滑。我們感覺我們可能還會遇到經濟緊縮的情況。加征關稅可能會帶來這種情況。」

查普曼說,她相信她管理的公司能夠從所謂的美中「貿易持久戰」中倖存,但她說,其中的過程「毫無疑問會有傷害」。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六在白宮表示,徵稅進行的非常好,美國正從中國獲得數十億美元。他還提到有文章說關稅對成本上漲的影響微乎其微,在某些情況中甚至沒有影響。川普總統說,出口相關產品的國家正在承受著代價。

他此前曾表示,他會在本月底舉行的20國集團峰會上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後決定是否對價值約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征關稅。

不過美國玩具協會負責聯邦政府事務的副總裁麗貝卡.芒德對美國之音說,加征關稅可能給美國的玩具企業帶來「直接打擊」。

她說「這些關稅將會對玩具產業帶來嚴重衝擊。在美國銷售的玩具中,85%都來自中國。因此加征關稅真的可能會對我們的企業帶來直接打擊。我們估算,加征關稅可能會導致玩具產業中大約6.8萬個工作崗位流失,對消費者來說,價格可能會提升大約15%。」

美國商界就是否應該對中國商品加征關稅似乎意見分歧。上週五,美國貿易遊說團體「繁榮美國聯盟」(Coalition for aProsperous America)發布消息稱,有超過600家美國企業簽署聯名信,支持川普總統對中國商品加征關稅,這些企業認為這一舉措能夠提升美國就業並且降低這些企業的業務成本。就在這封聯名信發布的一週前,同樣有包括沃爾瑪、塔吉特、李維斯在內的超過600家美國企業致信白宮,敦促川普撤銷對中國商品加征的關稅並且結束貿易戰。信中認為加征關稅將對美國企業、農民、家庭和美國經濟帶來嚴重、負面且長期的影響,貿易戰升級也不符合美國的最大利益,而且貿易戰不會有贏家。

責任編輯:雨竹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