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曙光被美國制裁 與江澤民家族關係密切(圖)

發表:2019-06-25 2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之子江綿恆多次視察曙光挂靠的中科院計算機所。(網路圖片)
江澤民之子江綿恆多次視察中科曙光挂靠的中科院計算機所。(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6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繼華為之後,上週美國商務部宣布把四家中國公司和一家中國研究所列入「黑名單」,其中包括中國超級計算機公司曙光信息產業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科曙光」),該公司被曝與江澤民家族有十分密切的聯繫。

中科曙光6月24日表示,該公司正在評估被列入美國黑名單的影響,從週一開市起,該公司股票將暫停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交易。

上週美國工業和安全局表示,已將中科曙光列入其實體清單,該機構認定清單所列機構違反了美國國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從週一起,未經美國政府批准,中科曙光將不得與美國公司開展業務。

中科曙光由中國科學院和天津新技術產業園區管理委員會於2006年組建。作為國有上市公司,為中共政府及其大型科技公司提供服務,比如:中共國家電網、中國移動、負責天氣預報的中國氣象局。同時,它還為電子商務巨頭京東和社交媒體應用「抖音」等提供數據中心。

據瞭解,中科曙光最大股東是中科院計算技術研究所下屬的北京中科算源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其主要技術來源也是中科院計算機所。

江澤民長子江綿恆對中科曙光相當關注,在1999年至2011年間任中科院副院長,期間多次前往曙光挂靠的中科院計算機所視察,並曾出席高性能計算機曙光4000A系統啟動儀式。

據悉,曙光4000A系統被稱為江綿恆和時任中共上海市副市長楊雄簽署的「院市合作」產物,由中科院計算所、曙光公司和上海超級計算中心共同研製。

其實,對曙光的關注更可追溯到江澤民當政期間。在1993年曙光一號問世後,中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馬賓就給時任中共領導人江澤民、李鵬、朱鎔基、鄒家華和曾培炎等遞交了一份題為「曙光一號計算機的設計研製者抓到了機遇,請領導決策者抓緊扶助發展的機遇」的報告。

報告建議當局用曙光一號做網路伺服器,參與中共的「三金工程」——金橋工程、金卡工程和金關工程。

三金工程中,金橋指信息基礎設施建設;金關指海關報關業務的電子化;金卡是指以電子貨幣應用為主的各類卡基應用系統。

資料顯示,這三個領域跟江澤民家族斂財的領域存在相當大的重疊。比如: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被稱為中國「電信大王」、上海灘的「大哥大」,同時擔任過中國科學院的要職,並染指多個大國企,覆蓋電訊、光導、晶元等科技行業。

曙光不斷收到中共政府大量研究經費的支持,成為在這一領域的「國家隊」。據中科曙光對外披露的財務報表顯示,僅2018年,公司就收到政府補助2.2億元、國家課題經費677萬元;2019年到目前為止,曙光也已收到1.4億元政府補助、國家課題經費1.8億元。

如今,中科曙光被列入美國政府的黑名單,或許對江家的財源產生影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