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獵鷹火箭 中國有飛天茅台(圖)

發表:2019-06-28 0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茅台 股價 市值
中國民眾評價稱美國的科技企業才值得千元股價、萬億市值。(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6月28日訊】6月27日,貴州茅台股價突破1,000元人民幣大關,再創歷史新高,今年以來漲幅近70%,市值達1.25萬億元。中國民眾評價稱,美國有獵鷹火箭 中國有飛天茅台,美國的科技企業才值得千元股價、萬億市值,中國卻在炒作白酒。

消息面上,貴州茅台2018年高達182.64億元的現金紅利將進行股權登記,28日將進行現金紅利發放。這家酒企2013年至2018年,已累計發放578.95億元的分紅,此次分紅為歷年之最。

歷年分紅的情況上來看,從2013年-2018年,貴州茅台共計分紅578.95億元,2013年分紅45.41億元,2014年49.95億元,2015年分紅77.52億元,2016年分紅85.26億元,而到了2017年,貴州茅台將分紅提高至138.2億元,2018年更是達到182.64億元。作為第一大股東,茅台集團持則分紅獲益驚人。

截至2019年一季度,貴州茅台股東人數共8.06萬名,前十大股東持有9.734億股,持股比例達77.53%,727家基金持有4765.72萬股,佔總股本3.79%,2家QFII持有1630.3萬股,佔總股本1.30%。

此外,近期茅台股價屢闖千元大關。此前最高價停留在999.69元/股,距離成為A股首只千元股只差0.31元。

從2001年8月27日,貴州茅台登陸資本市場,到2019年6月26日,公司股價報收於979.86元/股,距離破千元僅一步之遙,公司總市值超過1.2萬億。上市18年,漲幅180倍。

從板塊來看,年初以來已經坐擁四只「百元股」的白酒板塊已經累漲超七成,領漲中信二級行業板塊,成為食品飲料板塊甚至大消費板塊的中堅力量。

根據《第一財經》的報導,深圳一位私募基金經理表示,「和同行交流下來,從持倉判斷來看,尤其機構對茅台的看法挺堅定的。抱團抱得很緊。茅台作為稀缺資產,業績的穩定增長可以消化潛在的估值壓力,機構逐漸可能進入到良性互動的階段。」

「一方面,機構會拿茅台和國外的稀缺資產進行對比,比如可口可樂。從全球資產的性價比的角度來看,茅台的估值還是適中的,並沒有很高的溢價;但是考慮到盈利屬性,可口可樂是個位數增長,而茅台有20%~30%的增長,茅台可以有比可口可樂更高的估值。」上述深圳私募人士分析。

Wind統計顯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除了中國國內的主流公募基金,易方達資管(香港)、新加坡政府投資有限公司等QFII資金也重倉了茅台。

越來越多的分析人士指出,隨著機構的不斷加入,茅台的投資者結構也會發生進一步變化:機構持股進一步提升,隨之而來的是散戶的擠出。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