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首輪競選辯論會 對中強硬成共識(組圖)

發表:2019-06-28 0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26日,美國2020民主黨總統參選人首場辯論會在佛州舉行。
6月26日,美國2020民主黨總統參選人首場辯論會在佛州舉行。(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6月26日晚,美國2020民主黨總統參選人首場辯論會在佛羅里達州邁阿密舉行。10位參選人在這場辯論會上亮出了自己的觀點。而中國問題,也是意料之中的熱點話題。

據美國之音報導說,當晚,主持人問台上的10名參選人,在地緣外交問題上,誰是美國最大的威脅?結果有4人回答說:中國

國會眾議員蒂姆.萊恩(Tim Ryan)說:「中國(中共),毫無疑問,他們在世界各地正在從經濟上摧毀我們。」

據悉,眾議員萊恩、參議員沃倫等10人參加了週三晚上(6月26日)的第一場辯論會。前副總統拜登、參議員桑德斯以及亞裔楊安澤等另外10人將於週四(6月27日)參加第二晚的辯論會。

對中貿易戰立場與川普(特朗普)一致

說到經濟問題,離不開當前的美中貿易戰。據BBC報導說,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對美中貿易戰的看法已形成共識:美中貿易現狀不可接受,必須做出改變。

報導說,儘管在美國國內的眾多議題上與川普總統針鋒相對,但角逐2020總統大選的民主黨參議員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與伊麗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在美中貿易問題上,立場與川普總統幾乎如出一轍,皆支持對中國商品加征關稅。

美國之音也在報導中說,目前民調排在前幾位的參選人,包括前副總統喬.拜登(Joe Biden)、國會參議員桑德斯和沃倫等,都沒有反對川普總統試圖通過貿易戰解決美中貿易不平衡、迫使北京轉變其不公平貿易政策的做法。儘管他們也批評白宮過度依賴關稅、忽略盟友的做法,會對美國帶來影響。

美國總統川普
民調靠前的幾名參選人都未反對川普總統通過貿易戰解決美中貿易不平衡、迫使北京轉變其貿易政策的做法。(圖片來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桑德斯批北京「獨裁資本主義」

桑德斯向來力主對北京強硬。美國之音報導說,桑德斯在外交問題上強調,前美國政府對中東問題上的巨額投入,給了中國和俄羅斯施加國際影響力的機會。他在6月24日美國《外交》(Foreign Affairs)期刊網站刊登的署名文章中,批北京的海外經濟行為是「獨裁資本主義」。

報導說,桑德斯上個月接受MSNBC採訪時說:「美國與中國的貿易政策需要給予公平原則,而不是毫無限制的自由貿易。」

他更抨擊拜登投票給《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投票給北京當局永久性正常貿易關係地位,他說,這個協議使得美國人失去4百萬個工作崗位。

角逐2020總統大選的民主黨參議員桑德斯
角逐2020總統大選的民主黨參議員桑德斯(圖片來源:Eduardo Munoz Alvarez/Getty Images)

沃倫指美國不會繼續過去的錯

報導說,另一位對北京持強硬態度的參議員沃倫,在2018年也說過,北京當局讓經濟成為了武器。她批評美國公司將工廠遷往中國,「拋棄了忠實的美國工人、同時掏空了美國城市。」

沃倫認為,多年來美國政府錯誤地以為經濟交往會讓北京更加開放,但事實證明美國的善意只是一廂情願。不過如今美國正在覺醒。

5月份在接受CNN的採訪時,沃倫表示,在轉變美國對中貿易政策上,她與川普總統整體思路一致。她認為應該靠實力和清楚的規劃,打贏與中方的貿易戰。

角逐2020總統大選的民主黨參議員沃倫
角逐2020總統大選的民主黨參議員沃倫(圖片來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拜登立場急轉要對北京強硬

前副總統拜登之前在美中關係問題上,表示中國不是美國的競爭者的觀點受到競爭對手的攻擊後,立場隨後出現轉變。

美國之音在報導中說,拜登最近在愛荷華州的演講中說,美國「正在和中國競爭」、「需要對中國強硬」。他呼籲與盟國結成統一戰線,挑戰北京的凌虐行為,強調美國應該在國內的科技和教育方面增加投入。

不過作為前歐巴馬政府副總統,BBC的報導認為,拜登與北京的關係及歐巴馬政府對北京貿易的綏靖立場,被許多美國人看作是軟弱的不作為,這可能成為拜登競選路上的負資產。

角逐2020總統大選的前副總統拜登
角逐2020總統大選的前副總統拜登(圖片來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楊安澤稱北京違規不是威脅

另一位稱北京不是威脅的參選人是民主黨參選人中唯一的亞裔、來自臺灣移民家庭的楊安澤(Andrew Yang)。

BBC報導說,楊安澤在其競選網頁上列出了近百條政策方針,只有一則與外交政策相關,主張美國不要過度參與海外爭端,需要團結盟國。對可能引發爭議的美中、台海等外交政策問題未作深入詮釋。

美國之音則報導說,在中國問題上,楊安澤承認北京違反國際規則,但認為中國是在繁榮增長的過程中,美國完全不會因此受到任何威脅。

在台海問題上,楊安澤稱兩岸已經是一個共同經濟體,不主張美國在對臺關係上做出任何變化。

角逐2020總統大選的亞裔楊安澤
角逐2020總統大選的亞裔楊安澤(右)(圖片來源:中央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