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陵蘭用顏色編碼建築物 組成美麗的畫卷(圖)

發表:2019-07-01 1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格陵蘭為世界最大的島嶼,全島大約五分之四地區處於北極圈之內。在島上白茫茫的主色調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它的多色建築。
格陵蘭為世界最大的島嶼,全島大約五分之四地區處於北極圈之內。在島上白茫茫的主色調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它的多色建築。(圖片來源:patano/wikimedia/CC BY-SA 3.0)

【看中國2019年7月1日訊】丹麥王國框架內的自治國格陵蘭為世界最大的島嶼,位於北美洲東北,北冰洋與大西洋之間;西面隔巴芬灣跟戴維斯海峽與加拿大的北極島嶼相望;東邊則隔丹麥海峽和冰島對望。全島大約五分之四地區處於北極圈之內,屬極地氣候。在島上白茫茫的主色調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它的多色建築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格陵蘭(Greenland)也許現在各種顏色的彩繪吸引了很多遊客,但是在許多情況下,色調實際上揭示了居民的職業以及建築物的用途。

為了幫助人們在沒有街道名稱或者門牌號的情況下區分建築物,18世紀的殖民時代,顏色編碼系統就應用於格陵蘭島的建築和房屋上。所有的建築物皆採用五種基色之一:紅色、黑色、黃色、綠色與藍色,每一種顏色都代表著特定的含義。

據格陵蘭國家博物館與檔案館(Greenland National Museum and Archives)的Ujammiugaq Engell表示,紅色是迄今為止最主要使用的顏色,因為不僅代表教堂而且代表貿易。這意味著所有跟這些東西相關的建築物,無論是教堂或是商店,還有牧師、店主或者店員居住的房屋,都會被塗成紅色。

到後來,與貿易有關的建築開始偏向黑色,逐漸擁有了屬於自己的顏色。

黃色原本代表任何跟健康有關的東西。所有醫院都塗成黃色,醫生跟護士住的房子也是如此。

綠色最初為無線電通信的象徵,隨著個人通信設備的發展,後來變成表示包括各種電信設備的顏色。

藍色通常是代表格陵蘭的技術組織和工廠。

Ujammiugaq解釋,顏色編碼系統並不總是一成不變的,也存在一些差異和變化,所以總是有些房屋和建築物的顏色和上述相對應的行業無關。

而且,今日的業主完全可以自由地為其住所選擇任何的顏色。儘管如此,有一些顏色的使用一直延續至今天,如醫院仍然是黃色的,格陵蘭大教堂仍是紅色的。

除了標記建築物的功能以便識別之外,在以白色為主色調的格陵蘭,這些彩色的建築還真是為其增色不少,創造了獨特的美麗風景。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