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投資集團副總經理落馬 上司半年前投案自首(圖)

發表:2019-07-01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徽省投資集團副總經理落馬上司半年前投案自首
安徽省投資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姚衛東涉嫌違紀違法受查。(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7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安徽省投資集團控股有限公司總經理張春雷去年12月投案自首後,另一名該集團高管落馬。6月30日,安徽紀檢監察網通報稱,省投資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下稱安徽省投資集團)副總經理姚衛東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官方資料顯示,1968年9月出生的姚衛東,自1998年5月起,姚先後擔任該集團法規審計部、資產管理公司辦事員,綜合部副主任、法規審計部副主任、總法律顧問等職;直至2015年10月出任該集團副總經理,並於2017年7月起兼任董事會秘書。

2018年12月31日,安徽省紀委監委公布消息,安徽省投資集團控股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張春雷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已投案自首,目前正在接受調查。

據陸媒報導,張春雷曾長期與姚衛東共事。

張春雷曾擔任安徽省皖西機械廠廠長、安徽軍工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等職務,後任安徽省省屬國有企業監事會主席。2008年調任安徽省投資集團紀委書記,2011年7月升任安徽省投資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

安徽省投資集團成立於1998年6月,該集團是安徽省委、省政府確定的首家國有資本投資運營公司改革試點企業,集團總部設在合肥,註冊資本300億元,截至2018年底,資產總額近1700億元,旗下全資子公司14家,控股子公司20家,參股子公司80餘家,主要分布在安徽、上海、深圳等地。

十八大後,安徽省省屬企業中有多名高管落馬。

比如安徽省交控集團。2016年11月,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原董事長、黨委書記周仁強落馬,通報顯示,他違規出入私人會所接受私營老闆宴請,利用職務便利為親屬所在的單位謀取利益,其親屬獲取巨額獎金,違規在下屬單位報銷應由個人承擔的學習費用,給國有資產造成重大損失等。

安徽省能源集團。2018年4月10日,安徽省能源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白泰平被查,他曾擔任安徽省政協秘書長,2009年3月任安徽省能源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2011年10月退休。

皖北煤電集團。2018年9月28日,皖北煤電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葛家德落馬,葛家德在2003年10月任皖北煤電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2014年12月退休。

2019年3月27日,該集團原黨委委員、董事、副總經理鄧西清落馬,和葛家德一樣,鄧西清在被查時也已經退休了。

此外還有徽商集團。據報導,該集團前後至少有10名幹部落馬,11人受黨紀處分,安徽省省委書記在專門的批示中還用了「腐敗窩案」四個字。

徽商集團是安徽省國資委管理的省屬國有企業,分管國有資產監督管理的兩任安徽副省長楊振超、周春雨已分別於2016年5月、2017年4月落馬。其中,周春雨曾是該省原省委書記王太華的「大秘」,而王太華的後臺被指是江派前常委吳官正和曾慶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