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男子好主意:把廢棄的共享單車變成寶(組圖)

發表:2019-07-04 0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緬甸青年麥克
男子麥克創立了「少走路」公益項目(圖片來源:facebook/Lesswalk)

【看中國2019年7月4日訊】一名緬甸男子見到雜誌上中國大陸被遺棄的,成千上萬的共享單車後,用15美元一輛的價格收回,再修整改造後運送到緬甸,變成了當地貧窮孩子們夢想中的交通工具

如今在中國的各地,成千上萬輛被廢棄的共享自行車被隨意地堆積在空地上,這樣的車墳堆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大城市周邊都可以看到。這些景象曾被《The Atlantic》雜誌以航拍圖的形式展現出來。被一名叫麥克(Mike Than Tun Win)的男士看到後,一個龐大的公益項目在他心中形成了。

由於幾年前中國投資者們的盲目追捧,如今大陸共享自行車公司幾乎全部停止運營,成千上萬輛的自行車被堆放在城市邊緣的空地上,這些車輛的最終命運無非是被拆卸和變賣。麥克的公益項目,應該是處理這些被遺棄自行車的最好方法。

麥克出生於緬甸,在新加坡生活讀書成長,他2008年畢業於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之後回到緬甸創建了在線旅遊平臺(flymya.com)。身為旅遊公司CEO的麥克經常到緬甸邊遠地區旅遊考察,也曾回到自己小時候生活的地方,如今孩子們還在走路上學,和自己兒時一樣,多年來沒有什麼改變。

當麥克看到中國各地被遺棄的自行車後,立即聯想到了每天走路上學的緬甸孩子們。今年3月,由麥克創建的公益項目「少走路」(Lesswalk)就這樣誕生了!這個公益項目就是把被遺棄在中國的共享自行車變「廢」為寶,回收後全部轉送給緬甸貧困家庭的學生,讓他們可以騎車上學,實現自己的自行車夢。

麥克和孩子們
麥克和孩子們(圖片來源:facebook/Lesswalk)

麥克成立這個公益項目不久,就得到了很多善心人的支持,人們出錢出力,麥克的「少走路」項目很快運作起來了!他首先與中國共享自行車企業取得聯繫,之後千里迢迢從緬甸飛到北京,以每輛15美元的價格收購廢棄自行車,費用是麥克自己出一半,資助商以贊助的方式支付另一半。

在過去的三個月中,有一萬輛廢棄自行車被陸陸續續運送到了緬甸首都仰光的倉庫。這些自行車在經過檢查,修理和改造後,會被分批運送到緬甸,寮國以及柬埔寨的貧困地區。每輛自行車的運輸、改裝和配送的費用成本是35美金一輛,麥克說希望未來可以將10萬輛自行車分發給需要的民眾們。

為了使用方便,麥克還為自行車後面添加了一個更小的車座,這樣還可以乘載多一個人,還用普通的鎖頭取代了原來的電子鎖,改裝後的自行車非常實用方便。

開心的孩子

麥克的自行車受益目標人群,主要是13歲-18歲上學離家遠的孩子們。在緬甸,寮國以及柬埔寨的貧困地區,每天有很多孩子上學都要走過幾個村莊和稻田,需要花費1-2個小時才能到達學校上課。這些偏遠地區的家庭都很貧窮,甚至連一個月大約10美金的教育費都交不起,自行車對這些家庭來說,就是奢侈品,根本買不起。麥克無償贈送的善心舉動,正好為孩子們解決了這個問題。

麥克說,如果這些上學的孩子們每天能節約些在路上的時間,那麼他們玩耍和學習的機會就更多一些。他說:「教育對脫貧來說真的很重要」。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估計,大約有55%的緬甸孩童們生活於貧困中,在成長中的青少年裡,就有半數沒上過學或只接受了一點教育。

麥克的這個公益項目意願非凡,不但為廢棄的共享自行車找到了最好的出處,把這些被廢棄的自行車變成了貧困家庭孩子們手裡的寶貝,成為了實用的交通工具,也為貧困孩子們帶來了快樂和希望。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