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提出問題的人?港警拘捕涉嫌「起底」人士(圖)

發表:2019-07-05 1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着「反送中」運動持續發酵,部份在6.12涉嫌過分使用武力的警員被網民「起底」,警方宣布拘捕幾位涉案者。此舉不僅被民主派議員批評,也被網民嘲諷已學會「解決提出問題的人」,而非問題本身。
隨着「反送中」運動持續發酵,部份在6.12涉嫌過分使用武力的警員被網民「起底」,警方宣布拘捕幾位涉案者。此舉不僅被民主派議員批評,也被網民嘲諷已學會「解決提出問題的人」,而非問題本身。(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7月5日訊】近期,隨着香港民眾「反送中」運動持續發酵,港警的角色也發生了微妙的變化,警民矛盾迅速的升溫。在6.12流血衝突之後,有部份涉嫌過分使用武力的警員被網民「起底」。週三,警方宣布拘捕了8位涉嫌此事的港民。民主派議員批評港府用法律手段來處理政治矛盾,並不能解決問題,反而出現副作用;還有網民批評港警已被「赤化」,現在已經學會去「解決提出問題的人」,而不是解決問題本身。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當地時間7月3日傍晚,港警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對外發布消息,並證實前一天已在多處拘捕了年齡介乎16到40歲的6男2女。這些人被警方指控「未經同意下披露個人資料」,大部份跟警員在網上被「起底」及警方網站被攻擊有關。

該調查科警司莫俊傑對媒體表示,這幾起案件牽涉警員個人資料以及諸如身份證號碼丶出生日期丶身份證號碼丶住址和家人的全名等隱私被曝光,而未經使用者同意就披露了個人資料是刑事罪行。

警方指出,有關行動仍在進行中,目前暫時一共接獲約800名警員被「起底」及網上欺凌的求助個案,不排除會拘捕更多人。

據公開的資訊,6月12日港警在金鐘一帶以武力清場後,海內外輿論界就對於警方涉嫌過度使用武力的問題提出強烈反對。而這次被抓的這些人,主要就是針對那些涉嫌在6.12向示威民眾動用過份武力的警員(包含向頭部開槍者)採取了「起底」行動,在網絡上曝光了部份警員的身份和個人資料。

警方把這些曝光個資的做法稱為「網上欺凌」,並揚言要「追究到底」(香港警察工會主席語)。

對於警方的此種做法,執業大律師兼民主派的立法會議員楊岳橋對港媒表示,目前難以估計這些被捕者最後的結果,但可以肯定的是,警方的拘捕行為會引起「反送中」示威者的連鎖反應,可能導致人們(特別是年輕人)「人人自危」。他認為港府用法律方式來處理政治矛盾其實於事無補。

楊岳橋說:「這個根本不是普通的法律問題,這是一個政治問題,我們不要忘記六月份發生的事情,源頭就是政治問題,所以如果香港特區政府打算用法律方法,去處理那麼深的政治矛盾,基本上是不可能去長遠解決問題的。」

香港警方抓捕「起底人」的做法,也引起了香港民眾的強烈反彈。在社交媒體上有網民批評港警製造「白色恐怖」,只會造成更大的警民矛盾;還有網民質疑:很多警員的照片與資料都是來自於他們自己的社交媒體和公開的網絡資料,若警方因此要控告,就要控告社交媒體跟網絡搜尋器。

還有網民指出,自1997年以後,港警越來越「赤化」,已經學會了大陸警察的諸多惡行,現在就已開始假借公權力去「解決提出問題的人」,而不是去解決問題本身。

更有網友指出:警員濫用武力之後,又沒有政府有關機構主動去進行懲處,若沒有人挺身起底他們的資料給予震懾,警員打港民就會「更倡狂」。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